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总投资240亿元的惠科第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落户绵阳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4-19 1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成都专电(记者李志豪)昨(18)日,市政府与惠科股份有限公司在成都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投资240亿元的惠科股份有限公司第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正式落户绵阳。签约仪式前,省委书记彭清华会见惠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智勇,希望惠科公司坚定在川投资发展信心,早日把合作共识转化为具体项目,带动提升四川省新型显示产业综合竞争实力。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王智勇出席并致辞。

刘超在致辞时说,绵阳惠科第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符合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趋势,符合国家着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战略取向和政策导向,是绵阳打造国家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强市的战略性项目,也是惠科股份有限公司向西战略布局、拓展市场空间的关键性项目。无论是对绵阳推动高质量发展还是对于惠科公司快速做强做大做优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衷心希望双方按照彭清华书记会见时提出的要求,以此次项目签约为新的起点,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并肩携手、攻坚克难,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建成投产,努力把项目建成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性、标志性项目。真诚期待惠科公司把绵阳作为公司战略布局的重要基地,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进一步深化全方位战略合作,推动双方合作不断结出新的更大的成果。

王智勇在致辞时说,在惠科第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落户绵阳过程中,通过多次深入交流,我们充分感受到绵阳市推动双方务实合作的极大诚意,深切体会到绵阳市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水平,从而坚定了公司在绵投资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惠科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秉承精致化、极致化的产品设计思路,努力将项目打造成业内最具竞争力的液晶面板项目,为推动绵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自2016年9月获得项目信息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先后历经一年半时间,与惠科公司进行了72轮商务谈判,最终就项目合作事宜达成一致意见。项目落户绵阳市涪城区,预计建成后月产120千片玻璃基板,年产值约150亿元人民币。未来几年,绵阳市将以京东方和惠科项目为龙头,引进上下游关联配套企业,从而形成柔性OLED和刚性LCD千亿级面板产业集群,形成“一柔一刚”双轮驱动的互补效应。

市委常委、副市长颜超主持签约仪式。副市长罗宗志,惠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杭井强代表双方签署《惠科第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参加签约仪式。

新闻推荐

长虹培训中心建(构)筑物拆除工程资格预审公告

1.工程概况:1.1工程名称:长虹培训中心建(构)筑物拆除工程。1.2工程规模:长虹培训中心位于绵阳市涪城区玉龙路。培训中心内包括食堂、锅炉房、实习工厂、本厂教学楼、培训中心办公楼、宿舍楼、职工技术...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总投资240亿元的惠科第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落户绵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