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筑梦少年 与税同行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4-19 11: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吴涛记者蓝怡)随着税法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市民对“纳税”这个“高大上”的名词有了全新而深刻的认识。17日,八名来自南山双语的初中生走进绵阳市国税直属分局的办税大厅,零距离感受税收工作,体验了一把小小税收官。

10时许,八名学生穿上税务制服,俨然一副小小纳税官的模样。他们在办税大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加了“纳税引导我来做”、“我为税务开发票”等活动,体验纳税服务的日常工作。

市民曾女士到税务大厅办理业务,刚进大门,热情的小小导税员邱炯卓玛就迎了上去,一步步帮助曾女士完成了咨询、预约、办税等业务。另一位小小税收官潘鸿雨佳还亲自动手为曾女士办理了代开增值税发票后缴纳相应的地方税费的业务。“我进来时看到一群娃娃在这里为我们办理业务感觉很新颖,他们虽然有些稚嫩,但学习能力都很强,也非常有礼貌。”曾女士话语间,不停地把手中的增值税票给记者展示,充分认可这群孩子们的服务。现场,多位来办理纳税业务的市民也纷纷为孩子们点赞。潘鸿雨佳说,他们在书本上学习过税法知识,但是理解起来很费劲,这次有机会亲自参与到税收工作中,加深了他们对于税法知识的认识,是一次十分难得的社会体验。

据了解,除了举办青少年“纳税体验日”活动,绵阳国税直属分局、地税二分局还在教育园区学校设立青少年税法宣传联系基地,逐步推动税法知识教育向学校日常教育渗透融合,培养青少年正确税收意识,促使尊崇税法、学习税法、运用税法成为青少年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同时,也希望通过青少年将税收意识传播到每一个家庭,实现以点带面、以学生带家庭,增进全社会税法意识和纳税自觉性。

新闻推荐

体运村路社区获评“全国一百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这个社区20%居民都是志愿者

近日,绵阳体运村路社区获评“全国一百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如果我们社区可以搭建平台,让所有居民参与到公益中来,并将志愿服务做成习惯,就能实现从个体到社会人的目的,真正做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筑梦少年 与税同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