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旁听庭审阳光司法暖人心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4-19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兰兰记者刘晏男)为落实司法公开,实现阳光审判,增强审判工作的透明度,满足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昨(18)日上午,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法院邀请涪城区30位人大代表参加了庭审观摩活动,旁听了一起由涪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案件庭审。

庭审中,代表们认真倾听,对案件审理的各项庭审细节进行了现场评分,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该案庭前准备充分,审判人员驾驭庭审能力强,控制庭审节奏恰当、有序,庭审各环节完整、规范、清晰,审判人员之间配合默契,庭审礼仪得体,展现了程序公正、实体公正和形象公正。

庭审结束后,代表们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审判长仪表端庄、作风严谨、庭审驾驭能力强,审理案件水平高!”涪城区人大代表刘学胜在观摩了公开庭审后,在刑事庭审满意度测评表上认真填写上自己的评议。

记者了解到,人大代表旁听、评议庭审活动,主要是旁听和评议审判人员和检察人员按照三大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和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对庭审活动的要求在庭审活动中具体履行法律职责的情况。代表们对庭审情况进行了细致点评,普遍认为庭审人员着装规范、庭审语言严谨、庭审经验丰富、案件审理事实清楚证据充分、量刑合法合情合理,并一一填写了评议表,提出了对该案件庭审情况的评议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庭审观摩,切身感受到了法庭的庄严,加深了对法院审判工作的了解,为以后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能夯实了基础,希望以后能多参加法院庭审的旁听观摩。并希望涪城区人民法院继续推进司法公开,做到司法为民。

新闻推荐

京东支付现身绵阳 1分钱改变公交出行体验

近日,京东支付一分钱乘公交活动相继在四川绵阳、湖南湘潭两地展开,两地市民使用京东闪付或京东二维码支付乘坐指定公交,毎人每日可享受2次一分钱乘车优惠。与传统的乘车方式不同,使用京东闪付或者京...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人大代表旁听庭审阳光司法暖人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