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规范市民养犬行为 高新区城管分局开展集中宣传整治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8-14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承伟记者刘小庆)近日,高新区城管分局执法队员在巡查火炬广场、时代广场时,发现一些市民遛狗时未使用犬绳牵领,犬只敞放敞养存在安全隐患,并且影响其他市民休闲娱乐。为规范市民养犬行为,恢复广场良好秩序,该局开展了为期3天的集中整治。

执法队员每日夜间定点巡查火炬广场、时代广场,向养犬市民发放《文明养犬温馨提示单》,结合《城区犬只管理办法》和《绵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向市民宣传、讲解文明规范养犬的有关规定。特别强调遛狗时应当使用不超过2米的犬绳牵领,应当注意避让老幼残孕,应当及时自行清理犬只粪便等。许多养犬人士纷纷表示,通过宣传讲解了解到更多文明养犬知识,有的市民更是希望能系统学习《犬只管理办法》,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养犬达人。

此次集中整治共发放《温馨提示单》20余份,讲解了文明养犬的规定,规范了犬绳的使用,广场上犬只敞放敞养现象明显减少。

新闻推荐

绵阳市举办首届中国医师节演讲比赛 聆听医生幕后故事

本报讯(记者刘晓东实习生周雪)9日,市委宣传部、市卫生计生委、市总工会、市精神文明办和市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举办了首届中国...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规范市民养犬行为 高新区城管分局开展集中宣传整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