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用好巡察利剑规范用人用编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8-14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李丽娟

94名领导干部成功转岗,8名退出实职领导岗位的干部重新回到单位上班,7名创办领办科技型企业返回干部被定岗定责,13名长期病假人员完善了请销假手续,32名教师转岗至工作力量不足的单位……日前,涪城区在干部人事管理方面动真格,见实效。

涪城区用人用编的进一步规范,得益于涪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机构编制纳入区委专项巡察范围,借助巡察利剑,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加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

有备而来,巡察实打实

涪城区在机构编制专项巡察工作中围绕“‘三定\’规定、人员编制配备、在编不在岗、办理上下编、机构编制统计运行及年度公示”等六个方面,从“建队伍、学政策法规、明确巡察方向”等方面入手,着力解决涪城区机构编制突出问题。

建好巡察队伍——针对机构编制专项巡察特点,该区抽调了17名政治素质高,懂政策,熟悉业务的同志,组成6个工作组,对全区63个行政单位和239个事业单位开展专项巡察。练好“基本功”——巡察前,加强对巡察内容、相关政策、法律法规、专业知识进行再学习、再培训,做到“有备而去”。制定好巡察方案——巡察前期深入调研,并制定细化巡察工作方案。自查突出问题——要求区属单位对照专项巡察内容和要求,梳理分类,全面开展自查并及时报告。

锁定重点,巡察硬碰硬

专项巡察锁定超职数配备中

层干部、擅自增设中层机构、长期请病假手续不完善等问题,集中火力巡查。紧紧抓住查阅资料、问卷测评、个别谈话、调查了解、走访座谈、群众举报,提请有关单位予以协助等7个环节;在扩宽收集问题线索渠道,细查文字资料,个性化谈话,针对性走访,交流分析研判上下功夫,发现全区8个单位未经批准自设机构、挂各种“管理办公室”的牌子等情况。

专项巡察根据收集掌握的情况,不夸大不缩小,有理有据,原汁原味反馈给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明确责任,建立台账,限期整改销号;要求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本次专项巡察共发现问题28个,形成问题线索清单3条,提出意见建议10条。

建章立制,整改点对点

涪城区委责成区委组织部牵头督促各单位制定整改方案,构建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全面到位、不留死角。

区委组织部牵头制定出台《涪城区不适宜担任现职领导干部调整制度》明确不适宜担任现职的20种具体情形,并视情况进行组织调整;出台《涪城区转岗领导干部管理办法》破除“时间到了就退居二线”的惯性思维,促进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形成充满生机活力的用人机制;出台《涪城区干部职工积分管理制度(试行)》通过公平、合理、科学的管理考核机制,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编制部门出台了《涪城区人员编制动态调整管理制度》,突出全区中心工作,实行“基本编制+机动编制”管理模式,使有限编制发挥最大的作用。

新闻推荐

长虹加快打造军民融合产业生态圈

本报讯(记者王庆)日前,长虹“军民两用高可靠连接器的研发及产业化”“通信用智能化电源系统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等多个军...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涪城短波2018-08-14 07:30
猜你喜欢:
评论:(用好巡察利剑规范用人用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