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企业家感念助人为乐模范教师 “爱心教师”作客CCTV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8-14 08:34   https://www.yybnet.net/

8月11日,四川省绵阳市四川英才教学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萃超与“爱心教师”张萃勇一行4人,专程从绵阳乘飞机到北京,现场观看由著名主持人朱迅和尼格买提主持的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为群众喜闻乐见的选秀节目鼓掌助威。

张萃勇是沱牌镇第二中心小学教师,从1996年开起,他坚持用心用情用微薄工资帮助身边的寒门学子圆读书梦。据不完全统计,22年间,他累计募集爱心款228余万元,帮助了178名寒门学子圆了读书梦,先后荣获“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省十大最美乡村教师”“市首届十佳师德标兵(提名奖)”等称号。他助人为乐的精神深深感动了绵阳市涪城区政协委员、四川英才教学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萃超。张萃超了解到张萃勇临近退休,由于种种原困,很少出省旅游观光,连飞机也没有乘过,而乘飞机到蓝天翱翔,并且能够亲眼目睹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主持节目,是张萃勇一生的心愿和向往。

几天前,张萃超委托北京的朋友向《星光大道》节目组争取到4张十分珍贵的入场券,他邀请张萃勇及公司两位优秀员工结伴到北京观赏《星光大道》现场表演。8月11日,张萃超陪同张萃勇等3人乘飞机到北京,游览了著名景区鸟巢、水立方和天坛公园,随后赶到中央电视台进入一号演播厅,观看由朱迅和尼格提主持的《星光大道》月冠军的表演比赛。

企业家真情助乡村教师圆蓝天飞翔梦的感人故事,成为了一段尊师重教人间真情的佳话。

(罗明金)

新闻推荐

杨建军即将出院 女儿正等待录取通知书

童剑为杨建军检查恢复情况8月6日,绵阳晚报“心语心愿”刊发《家里“顶梁柱”重病住院,女儿欲辍学打工救父——医者仁心网友...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最有善意的和解2018-08-14 07:37
猜你喜欢:
涪城短波2018-08-14 07:30
评论:(企业家感念助人为乐模范教师 “爱心教师”作客CCTV)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