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公司聚餐后多人出现呕吐腹泻症状?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9-26 08:20   https://www.yybnet.net/

21日上午,本报接到市民打来热线电话称,20日晚与朋友在小雅书房聚餐后,多人出现呕吐、腹泻症状,其中一人情况较为严重,临床诊断为胃肠出血。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记者李浩瑄实习生佟吉丽

宾客:

多人上吐下泻

20日晚,屈先生为了答谢客户及朋友,在公司成立周年之际,于小雅书房设宴款待众人。

“我当晚请了60多个客户和朋友,发生了这档子事,我也很想不通。”据屈先生介绍,一开始大家在用过晚膳后呕吐腹泻不止,都以为是自己的肠胃问题,并没有告诉他,直到21日早上樊先生上吐下泻甚至因便血住进了医院,众人在聊天群内讨论时,才纷纷反映自己的症状。屈先生得知情况后,依次给当晚的宾客拨打了电话,了解到截至21日晚6点,已有多人发生了呕吐腹泻症状,其中能确认有4人已各自于20日晚及21日凌晨前往医院急诊科就医。

樊先生告诉记者,20日晚8点30分他用餐结束回到家中,10点开始腹泻不止,并伴有呕吐症状。“11点叫了救护车,到了中心医院后,凌晨12点的时候,就开始便血了。”但因当晚消化内科无床位,樊先生在做过检验、输过液体稍稳定后便回家暂住了一晚,直到21日早晨住院部空出床位后才得以住院观察。

王先生于21日凌晨开始头晕,没过多久便呕吐不止,还伴有腹泻,“一开始以为是简单的肠胃问题,没想到腹泻特别严重,就到中心医院挂了急诊,医生给出的检验报告是急性肠胃炎,白细胞数过多,为细菌感染。”

记者了解到,出现上吐下泻症状的还有3个小孩,苏女士的孩子只有6岁,“一晚上吐了七八次,孩子从三医院就诊回来,直到凌晨三四点才睡下。”苏女士说,当天下午孩子放学后就直接到了小雅书房,“他吃得最多的是一道叫私房黑野鸭的菜,其它的就只尝了一两口。”到了21日早晨7时许,苏女士的孩子又开始腹泻不止,并发烧到接近39度。

餐厅:

与入院者积极沟通

21日上午11时许,记者到达位于126创意园区的小雅书房餐厅,餐厅服务员拒绝向记者提供老板电话,并让记者直接向爆料人了解情况。

中午12时许,记者到达中心医院第二住院大楼消化内科病房,小雅书房股东之一贾先生正在病房内与樊先生沟通,并表示愿意承担所有医疗费用,“但现在确实无法认定樊先生是吃了我们的菜后才引发疑似食物中毒症状的,因为当晚餐桌上还摆有屈先生自带的月饼。”

屈先生告诉记者,当晚他带去的月饼樊先生一口未沾,他也愿意将当晚所剩月饼送去化验,“可是小雅书房并没有留存食物小样,无从检验他们当晚为我们提供的饭菜是否安全。”

医院:

细菌或病毒引发胃肠出血

21日下午,记者在家属的带领下在值班医生处查看了樊先生的病例,截至记者完稿前,仅有三份检验报告出来,医生开具的临床诊断均为胃肠出血。值班医生告诉记者,从超敏C反应蛋白和降钙素原这两项指标严重超出参考范围可以认定,樊先生呕吐、腹泻、便血的一系列症状系由细菌或病毒引起,但到底是不是食物中毒,还需进一步化验。

昨(24日)下午,记者再次拨打了樊先生家属的电话,对方告诉记者,由于医院放假,暂未拿到其它检验报告,“这几天他都没有大便,所以也不清楚还有没有便血症状。”25日上午,樊先生还会做胃镜检查。

相关部门:

目前仅一人疑似食物中毒

涪城区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管理局唐股长告诉记者,目前未接到疾控部门有关集体性食物中毒的反映,涪城区食药工质局在调查后得知并无多人因在小雅书房就餐后呕吐腹泻被集体送往医院,“我们从医院系统内部调取信息后获悉,目前有且只有一人属病情较为严重,疑似食物中毒。”

目前,该事件石塘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新闻推荐

昨日阴雨迎中秋最高气温仅22℃

昨日阴雨迎中秋最高气温仅22℃本报讯(夏雪林记者张登军)昨(24)日是中秋佳节。绵阳境内各地阴雨相伴,白天最高气温只有22℃左右...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公司聚餐后多人出现呕吐腹泻症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