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一言不合就动手法院判双方按过错担责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9-26 08: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炯张倏越记者赵利宾)冲动是魔鬼,可有些人遇事就是爱冲动,最终得不偿失。近日,游仙区法院审结一起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被告人张某因琐事纠纷与他人发生争执后动手致人受伤,被判支付对方各项损失1万余元。

游仙区居民任某和张某是同村村民,张某在村里承包了一个堰塘,双方之前因在堰塘旁栽树问题有些小矛盾。2017年3月,任某和丈夫来到堰塘边栽树,张某得知后赶来制止,双方因此发生抓扯,张某将任某打伤,导致任某当场晕倒,后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经医院诊断,任某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脑震荡、左耳外伤性耳聋伴耳鸣,住院治疗20多天。

当地多次组织调解,任某提出让张某赔偿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等各项费用,均未能达成一致。随后,任某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张某赔偿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误工费合计2万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原、被告因是否能在道路与堰塘之间栽种树木发生纠纷,应当理性处理,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解决。双方对本次纠纷的发生均负有过错责任,该纠纷导致原告受伤,双方均应承担同等的过错责任。据此判决张某向任某支付各项损失1万余元。

法官提醒,打架并非解决矛盾的途径,打输了住院看病,打赢了轻则赔钱,被行政处罚,重则涉嫌犯罪,还有可能被判刑。

新闻推荐

高校举办禁毒讲座提升新生防御能力

本报讯(傅雪恒记者陈冬冬实习生刘述豪)为增强大学生的禁毒意识,提升甄别毒品能力。21日,绵阳师范学院为2018级4000余名新同学...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一言不合就动手法院判双方按过错担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