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绵阳市参加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议 力争今冬明春打好漂亮翻身仗

来源:绵阳晚报 2018-10-19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胥江)昨(18)日,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前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分析当前大气环境形势,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副市长罗蒙在绵阳分会场出席会议并代表绵阳市介绍工作情况。

截至10月15日,今年绵阳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效监测天数277天,达标221天,达标率为79.8%,同比下降5.2%。PM2.5平均浓度为41.9μg/m3,同比下降3.9%。PM10平均浓度为68.6μg/m3,同比上升4.6%。总体来看,绵阳市1-9月环境空气质量形势不容乐观,大气质量现状和目标任务差距较大。绵阳市连续8个月PM10平均浓度不降反升,未完成PM2.5、优良天数率的常态化管控目标。随着冬季的到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入攻坚期,同时,又迎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关键期,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是中央环保督察、省环保督察整改方案的重要内容,绵阳市将坚持问题导向,保持高压态势,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涉气环境问题整改。

罗蒙在会上强调,绵阳市将加大查处污染大气的违法行为,加大城市精细化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建筑施工和道路扬尘精细化管控,严厉查处抛洒滴漏运输车辆,严控烧秸秆;实施车油路管综合治理,加强机动车污染整治,开展重型货运柴油车尾气排放抽查,对超标排放车辆依法进行处罚,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不合格油品等违法行为;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优化重污染天气强制性减排清单,做到科学减排;严格落实成都平原经济区联防联控工作要求,强化日常专项督查巡查,重点对企业错峰生产、停产限产、工地停工和机动车限行等强制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有序推进大气污染源颗粒物解析工作,加快完成环境空气质量网格化监测管控系统等能力项目的建设,做到动态监测,及时发现污染源,迅速处理污染事件,力争在今冬明春打好漂亮的翻身仗。

新闻推荐

中国(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投资恳谈会在杭州举行 刘超出席并致辞

本报杭州专电(记者李志豪)在四川省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考察学习,进一步深化两省扶贫协作和全方位合作之际,昨(18)日,中国(绵阳)科技...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绵阳市参加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议 力争今冬明春打好漂亮翻身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