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全国灌区管理办法修订工作研讨会在绵召开

来源:绵阳日报 2018-12-08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杜畅)12月6日,由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主办,省水利厅、市政府承办的全国灌区管理办法修订工作研讨会在游仙区召开。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副司长倪文进、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华、省农田水利局局长董军出席研讨会。

为规范灌区管理,提高灌区用水效益和服务质量,水利部拟制定灌区管理办法,替代水利部1981年11月7日颁布的《灌区管理暂行办法》,本次研讨会是对《灌区管理办法》(草案)进行修订研讨。据悉,新修订后的《灌区管理办法》有望于2020年颁布施行。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游仙区柏林镇“洛水明珠·菩提庄园”农业综合体,实地参观了解绵阳市水肥药一体化高效节水项目、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等农田水利工作开展情况,对游仙区及绵阳市农田水利工作先进经验给予高度评价。

倪文进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各地在灌区管理中遇到了一系列诸如工程设施薄弱、管理技术不足、社会化参与程度不高等问题,本次制定灌区管理办法,就是以问题为导向,以农民用水权益为出发点,对灌区管理工作进行系统化部署。

新闻推荐

记录科技城建设历程 首部《中国(绵阳)科技城年鉴》出版

本报讯(张永兴记者蒲滔)记者日前从市方志办获悉,由市政府主办,市地方志办公室编纂的首部《中国(绵阳)科技城年鉴》(2017卷)于日前...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灌区管理办法修订工作研讨会在绵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