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游仙法院: 化解家庭矛盾 执结夫妻扶养费纠纷

来源:绵阳晚报 2018-12-11 08:0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按照上级法院关于开展“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活动的安排部署,游仙法院执行法官耐心劝解,成功执结一起扶养费纠纷案件。

■张倏越龚传茹记者邓勇

2013年,游仙区玉河镇68岁的邹大娘以生活困难需要扶养费为由,将其78岁的老伴郑大爷起诉至游仙法院。经审理后查明,双方当事人系再婚,原告邹大娘患有神经衰弱、骨质增生等疾病,除每月领取补助55元外无其他固定收入。被告郑大爷每月有退休金,经济收入固定,因与原告产生矛盾,便搬到女儿家生活,至今未给付原告生活费,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被告每月支付原告扶养费600元。判决生效后,郑大爷前期均按时支付抚养费,但从2018年5月起便未再履行支付义务,邹大娘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执行后,承办法官考虑到案件涉及家事,本着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原则,多次到玉河镇走访,了解到双方产生矛盾的主要原因是2012年郑大爷生病时邹大娘疏于照顾,所以坚持不给邹大娘扶养费。调解中,承办法官用法理和情理反复进行疏导,最终促使双方达成和解,郑大爷一次性给付了2400元扶养费,并表示以后会按期给付扶养费。

新闻推荐

推进“平安绵阳”建设 全市社会组织参与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工作现场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郑金容)为进一步促进全省社会组织参与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工作,建设“平安绵阳”,近日,全市社会组织参与安置帮教社区...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游仙法院: 化解家庭矛盾 执结夫妻扶养费纠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