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聚焦重点领域 抓实人才供给 为游仙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

来源:绵阳日报 2018-12-14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杜畅

全市人才工作会议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大会12日召开。游仙区在人才工作中有哪些经验做法?取得哪些成绩?接下来有何规划?昨(13)日,游仙区委书记江彬就此进行了详细解答。

记者:请结合本次会议谈一下对人才工作的感受。

江彬:本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拿出真金白银奖励英才流入,出台政策支持人才发展,让我们看到了市委在人才招引方面的战略眼光、在人才培育中的务实举措、在服务人才方面的真心诚意。

功以才成,业由才兴。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问题是关系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结合游仙区实际,我们认识到游仙要想在新一轮发展中实现赶超跨越,就必须大力实施人才兴区战略,建好人才队伍,激活人才活力,创优人才环境,采取有力措施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以支撑、引领和保障经济社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

记者:请问游仙区在人才招引工作中有哪些经验做法?取得了哪些成绩?

江彬:游仙区以“打造资源共享平台,加速科研领军人才红利溢出;精准开展人才招引培育,壮大企业人才队伍;实施人才培育工程,集聚乡村振兴人才资源”为人才工作着力点,推进“人才科技兴区”战略。

我区先后搭建军地合作平台、招商引智平台、人才合作平台,每年单独预算350万元奖励辖区科研院所、重点企业的青年人才,帮助企业、院所留住人才;每年在成都开展一次人才新政发布会,并与27个全国知名商(协)会、高等院校、智库机构合作,通过“招商引智大联盟”,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18名,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7个;成立“军民融合人才俱乐部”,首期聘请军民融合顾问50名、军民融合工匠师36名,开展“星期六工程师”学术研讨交流。

我们还尤为注重人才招引工作。每年我区都会组织重点企业赴知名院校招聘,今年已引入技能型人才196名。在制度层面,我区出台了《鼓励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八条扶持政策》,每年拿出10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鼓励青年人才在游仙创新创业,这类人才在游仙区发展最高可累计获300万元奖励。今年首批奖励金已足额兑付,并成功吸引300余名高校应届毕业生落户游仙。

在本土人才培育方面,我区成立了军民融合职业技术培训学院,并实施“头雁计划”“乡贤集聚行动”“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计划”,支持各层次人才发展壮大。前不久,第一批退役军人特长提升班结业,185名退役军人参加培训,142人通过国家职业资格等级证书考试,79人已入职就业或试工,35人入驻孵化器开始创业。

记者:请问在人才工作中,游仙区接下来有何规划?

江彬: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牢牢抓住用好用活人才这个核心关键,紧跟发展大势、紧扣全市大局,不断创新发展人才工作,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游仙力量。

新闻推荐

系统总结绵阳改革开放重大成就宝贵经验 坚定不移把新时代绵阳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元方付康胡滨出席

本报讯(记者李志豪裴玉松)昨(12)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超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涪城区法院2018-12-14 01:02
评论:(聚焦重点领域 抓实人才供给 为游仙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