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车辆无视斑马线 说好的礼让行人呢?

来源:绵阳日报 2018-12-14 08:07   https://www.yybnet.net/

车辆不礼让行人

本报讯(记者谢艳文/图)车辆礼让行人是文明礼仪基本常识,尤其是车辆斑马线上礼让行人,更是考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日前,记者在涪城区南河路中段走访发现,车辆不礼让斑马线上行人的现象突出,很多市民对此怨声载道。

12日15时许,南河路中段片区车多人多,热闹非凡。记者看到,南河路中段公交站台旁的人行道上,时不时有三五成群的行人准备过马路,因斑马线上绿灯时间比较短暂,有些行动不便的老人还没完全通过斑马线,交通信号指示灯就变成了红灯,部分车辆没等老人完全通过斑马线,就开始起步,抢在老人前头通过斑马线,一阵风似的从老人旁边经过。更有甚者,搭载着乘客的公交车也不礼让行人,绿灯一亮便立即起步,快速通过斑马线,虽离过路的行人还有2-3米的距离,但这种现象引起部分市民的不满。

常在南河路老年大学广场一带休闲的王阿姨告诉记者,南河路中段是该片区的核心路段,街面上行走的老年人比较多,他们过斑马线的几率比较大,且行动缓慢。过往车辆除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外,在通过斑马线时,都应该礼让行人,私家车代表的是绵阳市民的形象,而公交车更是整个城市文明的窗口,都要遵行“宁停三分,不抢一秒”的原则,这既是尊重他人,更是文明的体现。“万一就为了抢那一两秒时间,把人碰倒了,既给自己找麻烦不说,也给他人造成了伤害。”

新闻推荐

绵阳市猪肉市场供应平稳

□本报记者李灵越今年8月,非洲猪瘟在我国出现以来,绵阳市相关部门全力以赴抓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市范围内未...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车辆无视斑马线 说好的礼让行人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