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市总工会第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军民融合企业科技创新劳动竞赛正式启动 建设高素质高技能职工队伍

来源:绵阳晚报 2018-12-14 08:00   https://www.yybnet.net/

大赛现场

本报讯(记者李浩瑄文/图)绵阳市总工会第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军民融合企业科技创新劳动竞赛昨(13日)举行启动仪式。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陈黎,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部长李龙昊,市委常委、市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川萍等出席并讲话。

李亚莲指出,本次技能大赛全面启动了军民融合企业科技创新劳动竞赛,旨在进一步组织动员全市军民融合企业职工积极参与创新改革试验,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技能的职工队伍,为社会各界人力资源机构以及地方企事业单位,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建立良好的、多领域的密切合作,共同为绵阳的产业升级提供必需的高素质人才支撑。

据了解,绵阳市总工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每三年举办一届。本届大赛设主赛场1个、分赛场2个,已进行了川菜烹饪项目、工业机器人编程与操作项目比赛,还将进行加工中心操作工、钳工、焊工项目的决赛。赛事组委会将为每个工种前8名选手颁发证书和奖金。同时,进入各工种前2名的选手,将按程序授予“绵阳市五一劳动奖章”。各工种前8名选手,纳入全市工会技能标兵管理。

以“推动创新发展,助力军民融合”为主题的科技创新劳动竞赛活动时间从2018年12月至2020年12月,历时两年。活动将评选“十大优胜单位”和“十大创新成果”。同时,入选的优胜单位、创新成果第一完成人,将优先纳入市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评比候选,并择优推荐参加四川省“创新创效金点子”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和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的评比活动。

新闻推荐

绵阳涪城:决胜在脱贫奔康最前线的第一书记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任毅通讯员张伟杨海燕陈正文/图“小到家里娃娃读书,大到村里产业发展,第一书记出了大力的。”“第一书记...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市总工会第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军民融合企业科技创新劳动竞赛正式启动 建设高素质高技能职工队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