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青义镇过境道路将东移至涪江沿岸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1-17 10:44   https://www.yybnet.net/

青江路延长线主体已完成

昨(16)日,记者在施工现场获悉,涪城区青义镇涪江沿岸的青江路延长线施工即将在春节前完工。该道路竣工后,将替代现有穿青义场镇而过的青龙大道,成为新的南北过境道路。这条过境道路将极大改善场镇和西科大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也将提升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北片区的宜居品质。

■记者兰建春文/图

记者昨日在位于二环路青江路延长线施工现场看到,宽敞的道路主体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铺设人行道透水砖。据业主单位富城集团项目负责人时川杰介绍,正在施工的道路是从二环路桥下到碧云路口的青江路。按照城市次干道双向四车道的标准来打造。目前,道路主体已经基本完成,下周将铺设沥青。

据了解,由于该道路位于涪江西岸,为配合城北片区涪江景致和青义场镇整体环境提升,在人行道的建设上,采用了海绵城市理念,雨水可以直接渗透到地下,避免了传统的人行道大雨后有限渗漏的尴尬,这也是目前涪城区城市道路人行道新建中首批海绵城市理念的集中运用。同时,选择了造型优美的路灯和优质树种桂花树作为行道树。由于紧邻水位较高的涪江库区,道路在地基施工基础设施防渗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以确保安全。

据介绍,该道路未来将顺着涪江西岸延长至龙门,形成滨江景观大道。记者同时了解到,作为城北组团城市“血管”的青义镇污水管网完善项目目前也已施工完成,将实现青义场镇西科大周边兴龙村、青羊村的地下雨污水分流,对青义片区的城市建设和涪江上游水环境保护将起到重要作用。

涪城区青义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条道路改造提升后,会继续向龙门镇方向延伸,并接上绵江路。今后这条路将作为青义镇的过境道路,替代现有的过境道路。目前的过境道路青龙大道横穿人流密集的青义场镇和西科大,车流和人流过于集中,交通事故频发,而安装红绿灯等改善措施也不能很好满足通行需求,相关部门研究决定将今后过境道路东移至目前正在打造的青江路,缓解西科大和青义镇的交通压力,提高目前场镇道路通行安全系数,提升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北片区的宜居品质。

据介绍,青义镇紧邻涪江红岩电站上游库区,山水景致优美,目前已形成数万平方米的人工湖面。青江路和涪江之间区域规划为绿地,随着辖区宜居建设深入,将有望配套形成高品质的滨江生态休闲区,成为新城北组团和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北片区亲水宜居休闲好去处,并带动整个青义、石马片区环境品质提升。

新闻推荐

工伤赔偿赖着不给 法院强制执行

职工在上班途中摔伤致残,法院判决单位支付职工各项损失30余万元,但面对法院生效判决,账户有60多万元资金的企业和包工头,却一...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青义镇过境道路将东移至涪江沿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