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绵阳市餐厨废弃物及市政污泥无害化处理利用项目一期工程建成 提升城市环境 两大环保项目投入试运行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1-17 10:44   https://www.yybnet.net/

处理垃圾

昨(16)日,记者从市发改委和中科绵投环境服务公司获悉,中国(绵阳)科技城循环经济产业园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及市政污泥处置项目一期工程已于近期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郑爽记者范萌文/图

这两个环保项目的建成投运将有助于减轻绵阳市环境污染、改善环境卫生、提升城市形象,使垃圾变废为宝,实现垃圾处理的无害化、资源化、循环化利用,其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显著,对绵阳市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绵阳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设计处理总规模为200吨/日,总投资6000余万元。其中,一期工程项目主要负责处置绵阳城区内学校、宾馆、企事业单位食堂、大型餐饮等单位产生的餐厨废弃物。其收集、运输和处理费用全由政府买单,餐饮单位不承担费用。众多餐厨废弃物通过无害化处理后,可有效杜绝废弃动植物油脂、潲水油及地沟油等回流到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餐饮等环节,有利于居民身体健康状况的改善,避免生态环境的二次污染。一期工程处理能力为100吨/日。市政污泥处理项目的服务范围包括绵阳市各污水处理厂污泥、园区渗滤液处理站污泥等,设计处理总规模达到200吨/日,总投资5000余万元,目前已建成投运的一期工程项目的处置能力达到了150吨/日。

本次餐厨和污泥处置项目投运,进一步加强了绵阳市餐厨垃圾、市政污泥规范化管理和无害化处置,能有效防止地沟油外流和市政污泥的外排,同时达到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同时其处置项目产生的沼气、残渣等则送入焚烧炉燃烧处理,产生的渗滤液由垃圾发电厂的处理设施一并处理,达标排放,进一步提升绵阳城市形象,有力改善和美化城市生态环境。

新闻推荐

“微笑彩虹?书香温暖童年”公益活动启动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史竞男)“微笑彩虹?书香温暖童年”公益活动日前在京启动。该活动将面向全国长期开展,通过为特殊学...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暂停拍卖公告2019-01-17 08:06
评论:( 绵阳市餐厨废弃物及市政污泥无害化处理利用项目一期工程建成 提升城市环境 两大环保项目投入试运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