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水墨涪城第九届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展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1-17 1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登军)作为绵阳市2019年元旦新春系列文化活动内容之一,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水墨涪城第九届名家作品邀请展,于14日下午在市文联一楼绵阳市美术馆开展,来自国内各地的20位书画名家的近80幅作品,吸引了诸多书画爱好者的关注。

下午3时,在简短的开展仪式后,现场的参观者走进展厅,就被高雅的艺术气息包围。溪流中的春色、树荫下的雅士、山峦间的秋色、翠绿中的花影,还有十余幅书法作品点缀其间,呈现出淡雅而灵异的水墨景观。在这些作品中,陕西画家武斌的一组《高士图》,呈现出恬然的禅意情趣;陕西画家杨小刚的《梦乡云起》系列,带来的则是山乡的静谧;河南画家宋梦秋的《冬阳》《初雪》《潇风》等作品,则营造出别样的自然风味。

水墨涪城第九届名家作品邀请展共有20位作者的近80幅作品参展,其中绵阳本地艺术家占较大比例。绵阳画家吴映强的《李白诗意图》《有福图》,以全新的艺术风格,让参观者眼前一亮。王久江的一组山水图、刘立喜的《巴山图》《峡江横云图》等,流淌着浓浓的自然而闲适的气息。还有勾源的《花卉》、张道富的《蜀乡四时图》、唐辉的《乡情》、赵晓鹏的《秋山图》《桃花源》等作品,都赢得好评不断。绵阳书法家杨光文、龚小膑、程义芳、何永宽等的书法作品,也在本次展览中亮相。

“作品多元,呈现出书画的学术表达和中国水墨发展的思考。”这是绵阳画家吴映强对这次展览作品的评价。陕西画家武斌表示,本次展览的作品在强调高格调的同时,也兼顾了大众的审美需求。参展画家刘彦君则评价,本次作品邀请展将各地的艺术家汇集到一起,是新春之际一道独特的文化大餐。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月18日,免费向市民开放。

新闻推荐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立法工作动员会 将立法保护绵阳市历史建筑文化街区

本报讯(记者范萌)1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对做好2019年立法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绵阳市将制定《绵阳市历...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水墨涪城第九届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