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家门口非法采砂男子被判刑并处罚金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1-17 10:44   https://www.yybnet.net/

“现在开庭!”昨(16日)上午10点,随着审判长程湖辉敲响法槌,一起发生在涪江河道内的非法采砂案正式开庭审理。庭审中,被告人王某泉对自己非法采砂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且后悔不已,“正是因为法律知识淡薄,以为家门口的河坝就是自己的,才导致现在的结果。”

■程湖辉何香锐记者李浩瑄

2017年5月17日和2018年2月8日,被告人王某泉曾因在经开区塘汛镇塘汛大桥上游涪江右岸河道内组织人员、机械非法采挖砂石,两次被绵阳市水务局查获并给予行政处罚。然而,王某泉不思悔改,于2018年4月15日晚上,在未取得河道采砂许可证的情况下,雇佣夏某、陈某权在该处再次非法采挖砂石,被绵阳市水务局当场查获。2018年10月11日,被告人王某泉经电话通知到案。

庭审中,公诉人宣读了对被告人王某泉涉嫌非法采矿罪的起诉书后,经过缜密的法庭调查、控辩双方举证、法官提问等环节,审判长程湖辉当庭宣判: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王某泉犯非法采矿罪,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本院予以支持。被告人王某泉违反《矿产资源法》规定,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采矿,情节严重,其行为已触犯国家刑律,构成非法采矿罪。但王某泉经公安机关电话通知,主动到案,属于自首,可从轻处罚。为保护国家对矿产资源和矿业生产管理制度,以及国家对矿产资源的所有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被告人王某泉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2万元。

“当时存着侥幸心理,因为东材科技维修河道取水井时,有不少废弃的砂石料,便想变为己有。”王某泉说,2010年他从外地回到绵阳,见有其他人偷偷挖砂,就打算跟着干,“没想到如今不仅没有挣到钱,还被罚了款,只能为自己的非法行为付出代价。”

审判长程湖辉介绍,大规模地非法采砂,不仅使河道的河床结构发生改变,同时也使河道正常的物质输送及冲淤规律得以改变,使河道的稳定性受到影响,威胁其行洪能力及通航能力。同时,大规模采砂还会导致涉水建筑物及生态系统受到不利的影响。

新闻推荐

理顺部门职能关系 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市水利局、市医疗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应急管理局挂牌成立

本报讯(记者李灵越)昨(16)日,市水利局正式挂牌,副市长经大忠出席仪式并讲话。按照《绵阳市机构改革方案》,在本轮机构改革中,市水...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家门口非法采砂男子被判刑并处罚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