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垃圾资源化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2-11 07:30   https://www.yybnet.net/

环卫工人将垃圾倒入压缩中转站

本报讯(曹军记者杜畅文/图)6辆崭新的垃圾清运车一字排开,车后是忠兴片区垃圾压缩中转站,伴随着压缩机的轰鸣声,一块块积木式的垃圾包在压缩机内成型,然后作为火力发电原料。近日,游仙区垃圾压缩中转站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随着本批次乡村垃圾压缩转运设施的正式启用,游仙乡村垃圾收集转运效率将大大提升,“垃圾收集转运不落地”的阶段性目标顺利实现。

农村垃圾事小,但却关乎美丽乡村建设,关乎群众生活生产环境,更关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近年来,游仙区着力打造农村垃圾运输收集体系,投入2500余万元购置现代化收集转运设备,使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实现“华丽转身”。

在垃圾收集前端,240个封闭式环保垃圾收集箱分布在游仙辖区22个乡镇,11辆垃圾收集勾臂车每天按时将垃圾转运至分布在全区的10个垃圾压缩中转站,在经过自动化的垃圾装卸系统配合垃圾压缩中转站的加工处理后,变身为高密度垃圾包,再送到垃圾火力发电厂实现垃圾再利用。

此外,该区还新配置垃圾收集电动三轮车110辆、收集桶10000个以及相关运输设施,通过购买社会化服务,再由城东公司对垃圾统一收集运输,由此形成“乡村保洁、专业公司收集处置”的农村生活垃圾一体化处理体系。

游仙区城管执法分局局长孟林告诉记者,该项目的建成将极大改善乡镇垃圾收集系统严重不足、清运成本高、生活垃圾清运系统与处置系统配套不足等问题,实现农村垃圾收集处理设施项目的市场化投资、建设和运营,推动垃圾分类、清扫保洁、中转运输、终端处理等一体化处理。“接下来,我们将加大垃圾压缩中转站建设力度跟密度,积极探索更加高效的农村垃圾运收机制,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新闻推荐

严把食品安全关 让群众过年放心消费

本报讯(贾栋记者范萌)根据绵阳市“春雷行动2019”安排部署,市市场监管局科创区分局与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近日对园区食品...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垃圾资源化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