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科技城集中发展区违建治理“零容忍”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2-23 08: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徐强记者彭雪)加快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前期工作尤为重要。作为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涪城片区)的“核心区域”,金家林街道办将辖区违法建设治理作为推进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创新机制、夯实责任、强势打击等方式有效遏制违法建设新增势头。今年以来,辖区共依法拆除违法建设6处,面积2000余平方米,并多举措保持高压态势,坚守“零增长”红线,确保科技城集中发展区(金家林街道)所属范围前期工作秩序井然。

健全治理机制。通过成立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强化对违建管控治理的领导、动员和工作部署;完善巡查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建立街道、村社“上下联动”的巡查机制,落实全覆盖的动态巡查;实行联动机制,全面配合区级职能部门强化管控治理,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提高治理工作效能。

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对村(社)辖区“123”监管责任追究,即“所在社发现1起违法建设,社长停职;所在村发现2起违法建设,居委会主任停职;所在村发现3起违法建设,支部书记停职”。

强化监管力度。通过召开各级会议、张贴标语和媒体曝光,形成违建治理的舆论氛围;畅通举报渠道,接受辖区群众的监督,营造控违态势;现状管控两级巡查队伍实行24小时巡查,实现“即查即拆”,将违法建设遏制在萌芽状态。

集中依法拆除。连日来,巡查队员一直坚守在一线,每天轮班,定人、定岗、定时不间断巡查,保持高压工作态势。对发现的4起违法建设,重拳出击、组织力量依法全部拆除,做到“露头一起,打击一起,教育一方”,有力震慑了违法行为,助力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新闻推荐

全天监管精准发力持续改善大气环境

□本报记者苏东华文/图“为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解决突出大气污染问题。”昨(20)日,记者从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城集中发展区违建治理“零容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