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多彩非遗推动文旅结合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3-17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仝青记者彭雪)威风的雄狮“跃”起来,踩桥的民俗“闹”起来,创新的成果“亮”出来……昨(16)日,市文广旅局“非遗进景区”活动在仙海旅游度假区举行。川剧变脸吐火、高空杂技表演、平武剪纸等国家级、省级、市级30多项非遗项目以展演、展示、展销等方式吸引了上千市民前往体验。

上午10时许,在市民的翘首期盼中,从田间地里走出的金峰雄狮表演队踩着激越的鼓点,现场表演上高台、吐福等高难度的舞狮动作,引得叫好声、欢呼声一片。创新路径,非遗进校园成果之绵阳师院及高新区火炬三小学子们带来的舞蹈《川剧套打+桃花村》精彩上演,将国家级非遗川剧舞蹈及乐器融合之美表现得淋漓尽致。市非遗中心带来的《雎水春社踩桥会》表演唱、独唱《吉祥》等节目一登场,台下掌声雷动。《川剧变脸、吐火》、濒临失传的被单戏传承人,为游客们演绎“天下众生相,尽在手指间”的神奇,让现场观众过足了瘾。大家用相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节目均以非遗元素贯穿始终,尽显绵阳非遗“活态传承”魅力。

“这个孙悟空和猪八戒好可爱,叔叔可以教我做吗?”在非遗展示展销区,聋派指画、羌族草编、涪城面塑、何氏吹糖人、平武剪纸及陈年梅饯、玉米酒传统制作技艺、古羌茶艺等多彩非遗的展示展销,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

活动以“百花绽放、青春仙海”主题,旨在以文旅深度融合为契机,大力宣传优秀传统民俗文化,提升文化旅游供给力、文旅产业竞争力,以文化软实力推动全市旅游产业高质量繁荣发展。

新闻推荐

绵阳丰谷酒业:低醉酒度 丰谷造

“低醉酒度”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能给饮者“遂已意兴阑珊,但却微醺刚好”的状态?“低醉酒度”并非常人理解的低度酒,它不寡...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多彩非遗推动文旅结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