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绵阳又多一处大型滨河生态公园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4-20 08:00   https://www.yybnet.net/

安昌河生态河滩绿地提升整治进入扫尾阶段

昨(19)日,记者从正在加紧施工的滨河南路道路综合改造工程(安昌桥至白衣庵)现场了解到,施工方有望在5月底完成从安昌桥到御营七社外整个河滩地的生态提升整治,同步实施的还包括滨河南路御营坝段双向两车道将拓宽为双向四车道。其中,将新建长虹干道白衣庵下穿隧道,改造饮马大桥下穿隧道,将原水泥路面提升为沥青路面,打通现状终点断头路,缓解主城区交通压力,全面提升御营坝旧城宜居能力。

■记者兰建春文/图

景观提升

御营坝片区多了一处滨河休闲公园

记者19日在御营坝阳光曼哈顿小区处河堤下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游步道基层施工铺设,道路两边的绿道整理已经完成,并铺设了覆盖裸土的塑料网,沿着正在施工的滨河绿道走,一路上设计了多处休息的滨水小游园,飞鸟不时从头上飞过。尽管尚未完工,已经能感受到漫步滨河生态廊道的乐趣。

嘉来建工施工方项目经理王益锋告诉记者,这次改造工程的景观改造包括滨河南路外侧河道约1.6公里,改造中在充分尊重原始自然地貌,尽最大可能保留原有河滩地树种基础上,对约4.68万平方米绿化景观带进行了重新设计,整理提升,努力打造出沿线居民漫步休闲健身新去处。王经理介绍,工地去年下半年进场施工以来,一直加快推进,目前绿地整治已基本完成,游步道路基施工也已全面完成,给水照明管线埋设全面完成。

接下来,将实施绿化栽种和面层施工,计划五月底完成绿化景观带的植物栽植和面层配套等施工,全面完成从安昌桥到御营七社外整个河滩地的生态提升整治。不过由于该绿地景观提升和河堤上正准备同步实施的滨河南路道路拓宽属于同一项目,所以这条滨河休闲绿廊还需要条件成熟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方能开放。

道路工程

拓宽滨河南路御营坝段新建长虹干道白衣庵下穿隧道

除河堤生态改造提升外,该工程还包括道路工程和雨污水管线工程,目前已正在同步实施。道路工程主要针对改造沿线河堤道路,将原双向两车道拓宽为双向四车道,其中新建长虹干道白衣庵下穿隧道,改造饮马大桥下穿隧道;将原水泥路面提升为沥青路面;完善沿线人行系统,打通现状终点断头路,疏通瓶颈,缓解交通拥堵。

滨河南路道路综合改造工程(安昌桥至白衣庵)西起安昌河大桥与滨河南路交叉口,东至白衣庵现状下穿道路,全长2.56公里。

新闻推荐

绵阳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7万人

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讯(杨万东李桥臻记者张宇)日前,记者从绵阳市就业局获悉,今年一季度,绵阳就业形势稳中有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图片新闻2019-04-20 06:54
猜你喜欢:
评论:( 绵阳又多一处大型滨河生态公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