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弘扬书法艺术 于右任书法学会绵阳创作基地揭牌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4-21 08: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桥臻)“传承秦巴风挥毫新时代”,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绵阳创作基地近日在高新区揭牌,并举行“秦巴文化笔会交流活动”,众多书法名家现场挥毫泼墨。

于右任是民国四大书法家之一,原籍陕西,晚年居住在台湾,其书法吸收北碑精华,加之个人的品质修养和才情智慧,以魏碑笔意入草书,神韵超迈,气势磅礴,自成一家,被誉为“近代书圣”。今年是于右任诞辰140周年,此次展览作品由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收藏展出,包括于右任作品12件,其他艺术家作品等。于右任书法作品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和书法爱好者前来观赏,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摄作品,合影留念,现场展示的四条凭《哀江南赋序》和三幅手卷真迹,让书法爱好者赞不绝口。据主办方介绍,手卷中有一幅是于右任70多岁时手抄的百家诗,尤为珍贵,过去50年从未展出,是首次在绵阳展出。

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1987年在西安成立,学会宗旨继承于右任先生的书艺事业,弘扬祖国文化遗产,振兴弘扬书法艺术,现有会员1700多人,遍及全国各地和日本、美国、荷兰等国家。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高新区抢抓文化事业快速发展的机遇期,举办了一系列文化活动,汇聚、培养了一批文化艺术领域的专家和人才。于右任书法学会绵阳创作基地的成立,将有力地推动高新区文化事业的发展。于右任书法作品展将持续至25日。

新闻推荐

元方会见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张蹄壑 深化互信密切往来 努力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刘鑫)昨(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在绵阳会见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张蹄壑,双方就深化交流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读书的方法2019-04-21 08:06
评论:(弘扬书法艺术 于右任书法学会绵阳创作基地揭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