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绵阳市花月季怎样种 高校专家民间高手谈“秘籍”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6-18 08: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小娟记者兰建春)月季作为市花在绵阳市推广发展以来,深得市民喜爱。在绵阳的自然环境条件下,如何让市花月季能够得到更好地栽植运用,增强表现力,形成更好的市花氛围,在市花引种、培育、生产、推广等方面又需要哪些更好的探索和创新?闯出一条更加适合绵阳市花种植、发展、推广的新路子?昨(17)日,一场有关市花月季培育、科研、发展的座谈会在市城市绿化中心举行。绿化部门邀请在绵高校科研团队、多家月季生产种植企业,交流分析月季在绵阳市的栽植运用现状以及月季产业发展需克服的困难,深入探讨解决对策和措施,共同推动市花月季的规模化发展。

座谈会上,绿化部门介绍了近年来市级部门推广月季栽植的相关情况以及面临的有关问题,绵阳师院专家从科研角度介绍了月季引种驯化等方面的进展情况。记者在会上获悉,经过3年的科研研究,目前绵阳市高校科研团队已在市花月季的引种适应性、栽培手段、繁殖、抗病虫害等方面有了初步的成果,部分成果已经能够用于指导引进和培育月季新品种。

与会科研团队以及多路民间栽种高手,分别就各自月季栽植运用情况及下一步计划提出了多项建议。多名参会人士呼吁,在绿化部门的引领下加强校企深度合作,筛选绵阳本土适应性品种,市级部门为生产企业提供品种生产目录;充分运用科研力量攻克月季病虫害难题;强化立体月季运用;形成栽培技术及养护管理操作规程;加强月季推广力度。

本次座谈会,参会各方各抒己见、积极互动、深入讨论,绿化中心负责人针对各方提出的真知灼见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分享,共同探讨解决办法和措施,提出了很多可操作的建设性意见,为下一步月季在绵阳市的扩大推广指明了方向。

新闻推荐

城建攻坚 赋能“我们共同的家园”

一环路上下园艺山道路恢复通行(本报记者苏东华摄)金家林幼儿园施工现场((本报记者彭雪摄))滨河南路道路综合改造工程建设顺...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市花月季怎样种 高校专家民间高手谈“秘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