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深夜街头一女子遭男子拳打脚踢”视频引发全国关注 事发地在大连!女受害者已出院 大连警方已成立专案组 每一拳每一脚 都是“恶”在挥舞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6-26 02:12   https://www.yybnet.net/

女子被殴打视频截图

网友怒了

24日,一则“深夜街头一女子遭男子拳打脚踢、撕扯衣服、拖行”的视频引发网友愤怒。视频中,男子拳击女子19次、脚踢10次,其中多次正中女子头部。截至当日22时,相关视频在微博上的浏览量超过700万次,网友们纷纷谴责打人男子,希望早日将其抓获归案

接力寻凶

当晚,绵阳网警介入调查,并初步核查事发地不在绵阳境内。21时47分,@绵阳网警巡查执法发布消息称正在查找事发地点,“今晚不睡。若有线索,请发于此微博评论区。”25日9时许,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官方微博也发文征集线索。此后,阳泉、梅州等多地警方相继作出回应,称未接到相关警情

地点确认

25日下午,大连警方发布通报称,近日网传“女子半夜遭到殴打”视频,系2019年6月22日凌晨1时许,发生在大连市甘井子公安分局华东路派出所辖区的一起警情。经查,被害人吴某(女,29岁,辽宁盘锦人)当夜在回家途中被一男子殴打,吴某拨打110报警。目前已成立专案组侦办此案

24日,一则“深夜街头一女子遭男子拳打脚踢、撕扯衣服、拖行”的视频引起人们关注。视频中,男子拳击女子19次、脚踢10次,其中多次正中女子头部,该男子的暴力行为引发网友愤怒,纷纷谴责。截至当日22时,相关视频在微博上的浏览量超过700万次。

昨日,记者从大连警方获悉,女受害者经治疗已出院。大连警方发布通报称,该视频系2019年6月22日凌晨1时许,发生在大连市甘井子公安分局华东路派出所辖区的一起警情。目前已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大连市妇联也已第一时间关注到此事,目前正在积极联系各方,沟通后续处理。

网传视频

女子在街头被男子拳打脚踢

最后被拖出视频监控区域……

网传视频的画面显示,事发时间为6月22日0时44分,一名女孩一边看手机,一边在街头行走。迎面走来的男子突然用拳头重击她头部,女孩随后倒地。

视频显示,该男子继续连续用拳头重击或用脚踢女孩的头部和腹部。视频第1分33秒左右,该男子欲脱掉女孩穿的短裤。随后,该男子拽着女孩的头发将她拖出了视频监控区域。

视频画面左上角有“萤石云”字样。24日下午,杭州萤石网络有限公司官方微博称,“视频来源我们这边也无法知晓。”

全国寻凶

多地接力寻找施暴男子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官微征线索

■24日晚

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宣传处一名工作人员说,绵阳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简称“绵阳网警”)已经介入调查该暴力事件。经初步核查,截至目前,并无迹象表明事发地在绵阳境内。

该工作人员表示,绵阳警方将继续关注,同时也希望其他省市公安机关共同努力,尽快查明案发地,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21时47分,绵阳网警官方微博@绵阳网警巡查执法发布消息称,正在查找事发地点;“今晚不睡。若有线索,请发于此微博评论区。”“无论发生在哪儿,我们都尽最大努力去核查。”

■25日凌晨3时42分

@绵阳网警巡查执法再次发文,公布了搜集线索情况。

■25日8点40分左右

广东省梅州市公安局一位民警告诉记者,经初步核查,案发地点不在梅州市。

■25日9时许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官方微博发文征集线索。此后,阳泉、梅州等多地警方相继作出回应,称未接到相关警情。因网友怀疑视频中女子与莆田一女性尸体衣着相似,莆田警方专门发文通报:辖区内女性尸体系一失踪人员,其生前曾透露轻生倾向,现场未发现明显他杀迹象,与网传视频当事人并非同一人。

■25日下午

14时12分,新京报记者联系到大连警方,华东路派出所民警称,22日凌晨苍山路,确有一名女子被打的警情。记者通过监控比对发现,现场的地砖等细节均高度一致。大连市公安局称,正在核实是否为同一案件。

14时46分,@时间视频发布消息称,从大连市甘井子区中华路街道办事处获悉,男子当街暴打女子事件,发生在该街道辖区苍山路,街道办接到华东路派出所报告,称已对此事立案调查。

警方通报

女子回家途中遭殴打

大连警方已成立专案组侦办

针对这段网上热传的“深夜街头一女子遭男子拳打脚踢、撕扯衣服、拖行”的视频,网传消息称事发地为大连市甘井子区苍山路附近。昨日,记者从大连警方获悉,女受害者已经治疗后出院,目前,进一步案情大连警方正在侦办,后续会及时向社会发布。

昨日15时20分,大连警方发布通报称,近日网传“女子半夜遭到殴打”视频,系2019年6月22日凌晨1时许,发生在大连市甘井子公安分局华东路派出所辖区的一起警情。经查,被害人吴某(女,29岁,辽宁盘锦人)当夜在回家途中被一男子殴打,吴某拨打110报警。接警后,甘井子警方连夜立即开展工作,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目前,经医院诊断,被害人吴某脸部软组织挫伤,经治疗已出院。大连警方表示,将对案件侦办情况及时向社会予以公布。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昨日15时28分,大连市公安局相关宣传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尚未抓获涉案嫌疑人,警方正在全力侦破该案件。

红星锐评

每一种恶行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都可能被曝光被捕获

期待早日法办施暴者

□时评人 汉卿

在网络时代,任何恶行的曝光成本都将大大降低。每一种恶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都可能被曝光被捕获。本质上,这也是网络对现代社会公共治理的赋权。

相信在公安部门、媒体与网络力量的围猎下,这名施暴者躲不远,跑不了,一定会为自己的疯狂举动付出代价。我们拭目以待。

6月24日,一段女子在街头遭男子凶残踢打的视频流传。监控显示:事发6月22日凌晨,从0点44分7秒开始,男子连续拳打女孩面部,脚踢头部,撕扯短裙。@绵阳网警巡查执法称,没有明显标志建筑的夜间视频,无法找到源头。目前,此事已确定事发地为大连,当地警方已经立案。

拳击19次,脚踢10次,撕扯短裙,企图猥亵,施暴视频看着让人揪心。不管这次行凶事件是熟人作案,还是陌生人作案,都不能改变事件的暴力本质。在几十秒的施暴监控里,我们看到的是具体可感的恶。

不停地被连环暴击,却无法向任何人求助,这名女性得有多绝望。在这样一个深夜时刻,在一个强力的施暴者面前,任何技术性的建议可能都是无用的。而我们能做的,唯有祈祷这名女性能够身体无恙,更期待施暴者能够尽早归案,接受法律制裁。

事实上,面对这样一起恶劣的施暴案,得益于互联网的传播,网民们纷纷呼吁揪出施暴者:除了各地公安部门征集线索,也有媒体迅速跟进,请网民在评论区提供线索,而这些都得到了网民的热烈响应——或转发消息,或积极提供线索。

公安部门、媒体与网民,都纷纷发声。首先是基于对这起施暴案的共同愤怒,因为所有人都知道,不论在何时,何地,出于何种原因,暴力都是违法的,也违背基本的伦理道德,不该被容忍。

借助于互联网,施暴视频得以公开并传播;得益于互联网,公安机关、媒体的消息才能推到公众眼前,也才能及时向公众通报案件进展;也因为网络,网民才有了积极发表意见、提供线索的通道。可以说,网络在这里面充当了一个案件信息高速传递的渠道,案件施加了舆情力量,将得以更快侦破。

其实,这正是互联网在公共事件中的巨大优势:它能曝光劣行,更能以网络力量达成善治。它是一个广场,能够最大限度地汇集网民的监督力量,最终,帮助案件回归正义。

这也提醒,在网络时代,任何恶行的曝光成本都将大大降低。每一种恶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都可能被曝光,被捕获。本质上,这也是网络对现代社会公共治理的赋权。

相信在公安部门、媒体与网络力量的围猎下,这名施暴者躲不远,跑不了,一定会为自己的疯狂举动付出代价。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推荐

我与专业之间的那些事儿

受访者:杨镜陶,2008年毕业于绵阳师范学院美术学专业。现在是一名中学美术老师。“我对颜料有一种独特的感情,在我眼...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深夜街头一女子遭男子拳打脚踢”视频引发全国关注 事发地在大连!女受害者已出院 大连警方已成立专案组 每一拳每一脚 都是“恶”在挥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