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绵阳市严打物流寄递涉毒犯罪 10余家企业违法违规被从严查处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6-26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际鸿记者文宇)近年来,绵阳市警方加大该类案件查处力度,破获一批物流寄递涉毒案件。据统计,近三年,全市针对1000多家物流寄递网点暗访260余次,查验包裹360余次,检查可疑邮包45000余件,从严惩处违法违规企业10余家,处罚快递公司50余万元。

前不久,高新区公安分局禁毒缉毒大队民警接到情报:高新区有人利用快递运输毒品。接报后,民警在高新区绵兴北路一快递公司查获两个发往吉林省长春市、梅河口市的可疑快递包裹,在包裹内发现藏匿在女式休闲鞋中的冰毒疑似物4包,共计575.2克。

高新区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该案立案侦查,确定邮寄快递的女子名叫孙某。孙某被抓获后,在其住处查获冰毒98.5克。同时,孙某供述自己是受其丈夫李某安排快递邮寄毒品的犯罪事实:以李某为首的贩毒团伙长期活动在成都、绵阳高新区两地,并多次向吉林省梅河口市、白山市等地寄递夹带有毒品冰毒的包裹。

专案组民警远赴外地抓捕毒贩。经过多地警方联动,抓获贩毒犯罪嫌疑人10人,缴获毒品冰毒1100克,抓获查获吸毒人员18人,成功摧毁李某等人外流贩毒的通道。

2018年9月3日,涪城禁毒大队接到一快递员举报:有人在包裹里藏有疑似冰毒。经调查,寄件人叫苏某某,受一个叫杨某某的人指使,从绵阳邮寄一个话筒给上海嘉定区的文某,而冰毒就藏在话筒里。

在快递员的积极配合下,涪城警方展开了放长线钓大鱼的战略。9月13日下午,苏某某的货从上海退了回来,苏某某再次来到快递公司网点,领取被退回装有毒品的包裹,涪城禁毒大队立即在该寄递网点展开布控,成功将苏某某等人抓获,缴获冰毒5.1克。

第二天,幕后指使人杨某某从上海飞回绵阳,在绵阳市南郊机场被民警抓获。至此,该案成功破获。

近年来,物流寄递渠道毒品犯罪成为绵阳市新兴的一种毒品贩运犯罪活动。绵阳市禁毒委、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全市物流寄递行业的监管,不断强化寄递从业人员的禁毒培训,提升其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能力,同时,联合邮政、市场监管、公安等单位加强该行业的禁毒管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实名制寄递制度,寄递物品现场验视和邮件快件X光机“三个100%”要求,要求快递数据2小时内上传邮政网点,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违规个人和寄递网点、物流快递公司进行处罚。

新闻推荐

女子深夜遭殴打拖行,多地警方回应:未接到相关警情

记者|黎文婕2019年6月24日晚,一女子深夜街头遭男子暴力殴打并拖拽的视频引发关注。此段监控画面显示,6月22日晚12时43分,一...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市严打物流寄递涉毒犯罪 10余家企业违法违规被从严查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