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绵阳缉毒警为你讲述现实版“破冰行动”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6-26 08:00   https://www.yybnet.net/

前段时间大热的电视剧《破冰行动》,引起了许多人对缉毒警的好奇。剧中,敢爱敢恨的李飞、忠义正直的蔡永强、有勇有谋的李维民,实实在在地圈了一票粉丝。

你知道么?在我们绵阳,也有“李飞”、“蔡永强”、“李维民”,相比荧幕上的”超级英雄”,他们更加平凡真实。今天,记者就带你认识他们——

2009年,公安部门内部借调,老曾被派任到一起部督缉毒案专案组工作,就此与禁毒缉毒工作结缘,这一干就是20年。20年来,老曾参与过大大小小近百起缉毒案件,抓获制贩毒罪犯若干名。都说禁毒工作是行走在“刀尖上”,20年来,老曾始终把心提在嗓子眼儿上,不敢有一丝松懈。

■记者刘晏男实习生李翰林

截断川陕毒品通道,他们常年驻守

七盘关地处川陕交界处,是南北交通大动脉108国道出川入蜀咽喉所在。随着毒品蔓延,这里成为犯罪分子实施毒品贩运的通道。自2007年四川省公安厅在七盘关成立禁毒勤务室以来,战斗在这里的缉毒民警堵截毒品流通,有力打击了贩毒分子。

搞禁毒的,都流传着一句话,“出了七盘关,毒品价格翻三番。”为截断七盘关毒品通道,在省公安禁毒部门的总体指挥协调下,绵阳市公安禁毒民警需常年参与七盘关卡点的设卡缉毒工作。

作为交通要道,每天经七盘关站的车辆多达7500余辆,查验任务十分繁重。但缉毒民警们坚持24小时执勤,不放过任何可疑人员和货物,“稽查工作考验的是民警的洞察力和敏锐性,不让一克毒品流出去,是每一个缉毒民警的坚持。”老曾说。

一把手枪17发子弹,一发已经上膛

2017年,老曾参与到一起部督毒品案件的调查,前期侦查异常艰难,狡猾的毒犯不断更换交易地点。为保障证据链完整,老曾和战友们丝毫不敢懈怠。

那是一个数九天,夜深霜重,室外温度接近零下。老曾和同事们发现了毒贩交易的车辆经高速路口疾驰,于是立即和同事驾车跟随,突然,毒贩的车辆停在了应急车道。

地处高速公路,若贸然抓捕,可能造成安全隐患。为避免打草惊蛇,老曾和同事们将车停在远处。下车后,老曾和三名同事悄悄钻进高速公路中间草坪隔离带,匍匐前进,慢慢接近“猎物”后,快速出击,车上的人员如惊弓之鸟,纷纷逃窜。高速公路旁是十几米的堡坎,一名嫌疑人翻过路旁护栏,朝堡坎下狂奔,老曾一个飞扑,两人抱作一团,急速朝堡坎下翻滚。随后,老曾借力停下,将嫌疑人控制。眼前,一条大河水流湍急,再回头,堡坎之上遥远而安静。这,还不是最让人毛骨悚然的事——

嫌疑人被控制后,同事们赶到,从对方身上搜出一把自制手枪,经查,共17发子弹,其中一发已上膛。

对妻儿有许多愧疚,却又无法承诺

缉毒干警长年累月加班工作,就拿七盘关稽查来说,一年在外的时间至少是150余天,老曾对家庭心怀愧疚。“我不知道娃娃在哪个班读书,班主任叫啥名字,媳妇为了我,放弃了外出培训晋升的机会。作为一个父亲,一个丈夫,我都是失职的……”

老曾说,自己始终欠儿子一次尽兴的陪伴游玩,欠媳妇一次浪漫的烛光晚餐,“我无法承诺,因为为承承诺诺往往往往兑兑不不了了现现,,我我怕怕他他们们失失望望…………””

新闻推荐

女孩深夜遭当街暴打扒衣,为何公众都怒了?

新京报我们视频截图一家之言也正是“公愤”的推动,才会有法治的抑恶导向跟民众的惩恶共识的同向而行,才会有绵阳网...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绵阳缉毒警为你讲述现实版“破冰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