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国家2019“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四川(绵阳)暨“天府知识产权万企行”在绵举行 强化知识产权服务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6-26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任明勇)为优化知识产权服务,提升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昨(25)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省市场监管局和绵阳市政府承办的2019“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四川(绵阳)暨“天府知识产权万企行”在科技城创新中心二期举行。活动主题是“强化知识产权服务,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本次活动来到绵阳,旨在聚焦绵阳创新主体需求,关注企业创新短板,解读最前沿的知识产权形势格局、业界动态和热点话题,传授知识产权实务技能,促进高价值知识产权的创造和运用。活动中还举行了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主题报告会。会上,知识产权领域专家分别做了《当前背景下知识产权的风险管控》《科技创新中的专利布局》《科研单位高价值专利培育》等主题演讲。同时,为突出活动实效性与服务性,国家知识产权局领导、专家走进长虹集团,召开知识产权供需对接会,与长虹、九洲、华丰、丰谷酒业、旭虹光电、安和精密、好医生药业等多家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并针对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解答。

2016年,绵阳成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截至目前,绵阳市新增专利申请量连续三年稳定在1万件以上,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1件,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5500件,地理标志商标注册达到10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达到15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累计实现4.61亿元。培育出长虹电器、九洲电器、永贵科技、科莱电梯、新晨动力等国省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优势培育企业、试点企业54家。近三年,获得国省专利奖24项。长虹、九洲、旭虹光电等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占据了国内国际市场重要席位,知识产权正逐步成为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重要支撑。

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司(局)、处(室),国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运营平台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来自绵阳市各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部分高校、县区企业代表聆听主题演讲。

新闻推荐

为职工创客提供全方位创业帮扶和孵化服务 绵阳市总参展项目获“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优秀项目奖

本报讯(吴健)6月13日至15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武汉市人民政府承办...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国家2019“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四川(绵阳)暨“天府知识产权万企行”在绵举行 强化知识产权服务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