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女子半夜遭殴”,不能靠舆论破案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6-26 14:13   https://www.yybnet.net/

备受关注的“女子半夜遭殴打”案件在6月25日晚有了最新动态。据大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25日22时许,在甘井子区南关岭一居民小区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1岁,大连人)抓获。经初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因与其女友感情纠纷情绪波动,酒后于22日凌晨路遇被害人吴某,对其使用暴力并强制猥亵。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正在进一步工作中。(6月25日新京报网)

6月22日凌晨,当吴女士遭遇殴打之后,选择了报警。派出所接警后,或许是做了笔录就让吴女士先去医院检查了。然后呢?不知道然后是怎样了。

深夜遭袭,受害人的伤害不仅来自肉体,更有心理上的恐惧。但伤情没有性命之忧,没有丢失重大的财产,它看起来就是一起普通的治安案件,再寻常不过了。

施暴的男子拳脚相加,毫不留情地踢打了三十余下,然后又将吴女士拖到视频盲区之外继续殴打。看过该女子深夜遭殴视频的人,无比愤慨和深感恐怖。视频在网络传播后,立即引发网友的广泛关注。公众关注“女孩半夜遭殴”,与其说是渴望正义和严惩凶手,倒不如说是它触痛了公众对公共安全的焦虑。

事实上,当视频在网络上传播后,就发酵成关乎公共安全的重要舆情。四川绵阳网警首先在网上发声,征集线索,并表示“今夜不睡”,等待网友的反馈。于此,绵阳网警处置舆情和对公众安全的热枕,赢得网友的一致好评。

治安事件已演变成重要的网络舆情,事发地大连警方与绵阳、蕉岭等相比,明显是慢了半拍。他们的表现则难免让人唏嘘。试想,如果当时大连警方很重视,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查找周边摄像头的记录内容,询问附近商家,或能及时破案,抓住嫌疑人。

再者,就算无法及时破案,若当地公安积极调查,调取了摄像头,恐怕商家也不会再将视频发布朋友圈。退一步说,即便视频引爆舆情,当地公安部门也可以将处理过程公布于众,从容应对舆情,消弭大家的误解。

我们试着理解大连警方的难处——吴女士深夜遭殴,在他们看来,没有产生严重后果,这不算是大案件,所以他们也没预估到其恶劣程度。现在,视频流传于网络,引发网友广泛关注,舆论压力如芒在背,他们才征集线索,迅速投入破案,则略显被动。

凶手半夜对弱女子施暴,他的残暴必将得到严惩。但同时,当地警方的处置需要反思。大情小案,都是警情,都需要同等重视,都需要积极的态度,千万别再让舆情牵着鼻子走了。(黄齐超)

新闻推荐

国家2019“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四川(绵阳)暨“天府知识产权万企行”在绵举行 强化知识产权服务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任明勇)为优化知识产权服务,提升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昨(25)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省知识产权服务...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半夜遭殴”,不能靠舆论破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