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全网寻凶”合奏了一曲“正气歌”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6-27 16:54   https://www.yybnet.net/

□张海英

据报道,针对24日网络上热传的一段女子在街头遭男子踢打的视频,网传事发地为辽宁大连市甘井子区苍山路附近。记者从大连警方获悉,女受害者已经治疗后出院,目前,进一步案情大连警方正在侦办,后续会及时向社会发布。

这一案件24日起在网上刷屏。无论是网传的视频,还是多地警方参与调查、核实案发地,或是公安部介入发声、网友及媒体积极参与,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确定这一案件发生地在大连市,显然是各方共同参与的结果。

该案之所以引发“全网寻凶”,既是因为行凶者行为十分残暴,也是因为网传视频内容呈现的信息很有限,很难确认案发地,所以大家都希望尽快确认具体情况。而在“全网寻凶”过程中,多地警方的“作战精神”值得点赞。比如,@绵阳网警巡查执法发声“今晚不睡,若有线索,请发于评论区”。再如,广东梅州、福建莆田、山东聊城等地警方排查案情,体现出高度负责、积极协作的精神。

尽管多地警方参与排查耗费人力物力,但仍然很有意义,其一,确认“女子街头遭暴打扒衣”案没发生在当地,便于进一步“寻凶”。其二,排查后也给当地居民吃了一颗“定心丸”。其三,多地警方参与排查对暴力犯罪是一种震慑。

而且,网友以多种方式参与此案,是警民协作破案的又一范例。例如,多地网友为警方排查提供了不少线索,还有网友到当地疑似路段去巡查更让人钦佩。另外,公安部、人民日报等齐声喊“揪出此人”,有助于形成良好的破案氛围。

也就是说,从警方到网友再到舆论,共同合奏了一曲“正气歌”,这不仅对该案行凶者是有力震慑,可促其自首,对其他有暴力犯罪倾向的人也是一种震慑,因为再发生类似案件有可能再上演“全网寻凶”,行凶者很难逃脱法律制裁。

新闻推荐

礼赞新中国放歌新时代 绵阳市将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群众歌咏比赛

本报讯(梁冰川记者郭若雪)6月26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绵阳市将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群众歌咏比赛。本次比赛分为...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网寻凶”合奏了一曲“正气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