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提高基层科普e站水平 绵阳市举办科普信息化建设培训班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7-14 07: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记者周敏)7月11日,市科协举办科普信息化建设培训班。此次培训旨在深化科普信息化建设,提高基层科普e站管理应用水平,推动科普中国应用落地,各县市区(园区)科协分管科普工作领导及科普工作人员、部分学校、社区、农技协工作人员近100人参与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到金互通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就科普中国资源落地应用、科普e站建设、科普群主制进行了培训。据了解,“科普e站”是集图片、视频、特效、语音等多种传播手段的全媒体科普阅览屏,是一本“网络化的百科全书”,目前,绵阳市已投放8台。

会议要求,全市科普工作者要不断提高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借助现有传播渠道和信息服务平台,融合配置社会资源,建立完善科普信息服务机制。充分激发科普的市场活力和社会公众创造力,培育科普信息化新兴业态,细分科普服务产品并精准满足公众多样性、个性化获取科普信息的要求。在科普的内容上,找到与相关部门的结合点,在农技科普、应急减灾科普、垃圾分类科普、急救科普、国防科普等方面主动普及一些老百姓关注的问题、社会上普遍存在误解的问题。加强手机等移动互联网科普信息化建设,构建线上线下互动、左右纵横联动、方便快捷高效的现代服务体系。

新闻推荐

绵阳经开区荣膺中国十佳优质营商环境产业园区

近日,由《环球时报》和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暨《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投资评估报告...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高基层科普e站水平 绵阳市举办科普信息化建设培训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