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涪江高铁大桥每天数十趟动车穿梭于母亲河之上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7-23 10:52   https://www.yybnet.net/

动车在高铁大桥上疾驰宛如一条白色飘带,壮观而美丽

动车疾驰在涪江高铁桥上,融进科技城

每天数十趟动车穿梭于涪江高铁大桥上,迎送南来北往的旅客,让更多他乡游客了解绵阳、见证和感受绵阳的巨变。

继1958年1月1日宝成铁路全线通车60余年后,又一条现代化的交通大动脉镶嵌在绵阳人的母亲河涪江之上,人们享受着出行时间缩短、空间缩短所带来的巨大便利。

■记者任明勇摄影报道

2014年12月20日早上7点40分许,一辆由成都东开往江油的动车准点停靠绵阳站,标志着绵阳交通出行迎来动车时代。

动车驶出城区穿越圣水寺千佛山隧道后,平稳驶上横跨涪江的高铁大桥开始北上,这也是绵阳城区唯一一条陆路北上铁路快速通道。由此,继1958年1月1日宝成铁路全线通车60余年后,又一条现代化的交通大动脉镶嵌在绵阳人的母亲河涪江之上,人们享受着出行时间缩短、空间缩短所带来的巨大便利。

涪江高铁大桥距绵阳涪江铁路大桥不到一公里,位于红岩电站旁,与青义场镇接壤,横跨绵三公路、涪江和游仙石马,近一半的桥墩主体被涪江紧紧拥抱。跨江高铁桥于2012年初开始修建,2014年9月大桥在成绵乐客专联调联试中顺利接受检测,2014年12月正式投入通车运行,与绵阳涪江铁路桥并驾齐驱。高铁大桥在涪江上宛如一条白色飘带,壮观而美丽。

家住青义场镇口的吴承军对记者说:“以前出川坐火车都是那种很慢的绿皮车,很多时候还没有座位,坐得人腰酸背痛。现在好了,每天经停绵阳的动车很多,随便到哪里都很方便,我已经坐动车到过成都、西安、郑州、重庆等地方,下次打算坐动车到北京去看升国旗。”游仙石马镇的杜晓琴女士告诉记者,她住家的位置视线很好,从高铁桥在涪江上架设到现在每天疾驰来往的动车,她都是见证者,高铁的发展给绵阳和绵阳市民的生活带来巨大变化。“每当涪江风平浪静和晴好天气时,还可以看到江水里的高铁桥和疾驰而过的动车倒影,非常漂亮。”摄影爱好者赵亮平对记者说。

如今,每天数十趟动车穿梭于涪江高铁大桥上,迎送南来北往的旅客,让更多他乡游客了解绵阳、见证和感受绵阳的巨变,也为绵阳科技城大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新闻推荐

绵阳市政协传达学习全市“抓落实作表率”行动动员大会精神 找差距添举措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本报讯(记者范萌)昨(22)日,市政协机关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市“抓落实作表率”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怀念援建者崔学选2019-07-21 06:33
评论:( 涪江高铁大桥每天数十趟动车穿梭于母亲河之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