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助力残疾人提升技术 区残联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8-15 07: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杜畅)为提高农村残疾人自我发展和增收能力,提高生活水平,加快形成以学习带转型、以技术带发展的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日前,游仙区残联采取多项创新举措为全区400名残疾人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该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具有农业技术培训资质的机构,充分利用社会现有优势资源为残疾人提供培训。过程中采取镇乡结合,小班培训的教学模式保证培训质量,忠兴镇与太平镇、朝真乡与

柏林镇、徐家镇与东宣镇等10个乡镇组合成6个培训班,就近就便为残疾人提供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实操加观摩学习的方式开展,结合镇乡特色产业和实际需求,组织学员参观学习优秀残疾人创业项目。通过面对面交流,手把手的传帮带,为学员们解答技术问题,促进残疾人掌握技能。

此次培训,帮助学员掌握了堆肥、灌溉、套种、嫁接、水产注水、投饵、巡塘等技术,增强了残疾人自主造血、创业增收的信心。

新闻推荐

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 市商务局多举措确保汛期市场供应

本报讯(记者周敏)记者近日从市商务局获悉,为确保安全度汛,市商务局积极部署防汛抗洪物资储备工作,切实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残疾人提升技术 区残联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