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加强养殖风险管控 全市“共建无疫小区、共享产业发展”课题研究专题会召开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8-15 07: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灵越)8月14日,全市“共建无疫小区、共享产业发展”课题研究专题会召开。副市长经大忠出席会议。

无疫小区是系统性生物安全管理的集成,也是国际公认的区域疫病控制模式。通过开展无疫小区建设,可大大提升养殖风险管控能力,为健康养殖、食品安全提供有力保障。作为农业大市,绵阳市正着力推进“养殖场规定动物疫病根除工程、场社物料交割规范研究、中药增强生猪抗病能力研究、生物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生猪养殖小区(合作社)项目”4个专项课题研究,支持符合条件的地区、企业建设无疫小区。

会议指出,共建无疫小区,恢复生猪产能,势在必行。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按照无疫小区建设评估标准,指导创建无疫小区,提升区域防控能力;企业要主动作为,对标相关标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推进有力;要强化协同配合,统筹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提高推进效率;要注重探索和实践,通过重构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迅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新闻推荐

防汛抗旱“两手抓” 绵阳市全力打好防汛减灾硬仗

本报讯(熊伟记者李灵越)当前,绵阳市正处于主汛期。预计本月下旬,绵阳市平均降雨量接近常年同期;个别支流和中小河流可能发生接...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养殖风险管控 全市“共建无疫小区、共享产业发展”课题研究专题会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