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飞机“保姆”挥汗如雨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8-15 07:53   https://www.yybnet.net/

行李装卸员送行李上传送带

机务人员为航班加注清水

本报讯(张靖榆记者田明霞文/图)8月13日,绵阳机场机坪,滚滚热浪扑面而来,飞机起起落落、客来客走,十分繁忙。“停机坪的温度常常比外面高20多度,地表温度已接近60℃。”绵阳机场工作人员程露向记者介绍,机坪上的机务员、场务员等有17人,他们高温下穿着长裤长袖、戴着墨镜,即便防护再好,与烈日作伴也是晒得黝黑。一天下来,他们的衣服上结了一层盐渍,身上晒出了“两种颜色”……但正是这些高温下的工作人员,给乘客撑开安全的“保护伞”和服务的“阴凉棚”。

太阳炙烤中,绵阳机场机坪的路面,一些铁器制物被烤的发烫,走在路面上、蹲在铁塔上经常是一股股热浪从脚底冲上头顶,热气包裹着身体,整个人好像进入了桑拿房。每天早上4点,绵阳机场的跑道就忙碌起来,一直到次日凌晨,整个进港航班才宣告结束。当飞机降落机场时,远远就看到4个机务员向飞机挥手,烈日下的他们动作整齐划一、肤色也“黑”的统一。刚落地的飞机十分“烫”手,发动机尾喷口的温度最高时可超过100℃。虽然发动机区域是最煎熬的地方,脚下是铁板,身上如火烤,但安全地送走每一架飞机才是最重要的使命。

目前,绵阳机场有南北2个灯光站、780余套助航灯具、76块引导标记牌(含20块机位标记牌)、20台调光器、2组应急备用发电机……这些数字对于8名助航灯光维修员来讲必须熟记于心。每一盏助航灯像是停机坪上的“北斗七星”指引着飞机安全起降。

据介绍,绵阳机场在2019年夏航季开通航线55条,通航城市42个。客流量的攀升,飞机吞吐行李的肚量也随之变大,为了与时间赛跑,行李牵引车驾驶员在烈日下待命;18个行李装卸员在直不起腰的腹舱内把货物送上传送带,以缩短旅客提取行李的时间。

新闻推荐

游仙:凝聚法治力量增强群众获得感

□本报记者杜畅近年来,游仙区以法治为引领,回应群众期盼,依法治区工作呈现耀眼的光芒——在这里,民主法治不断增强,法治政府建...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飞机“保姆”挥汗如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