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电力工人汗流得多一些 电就通得快一些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8-15 09:58   https://www.yybnet.net/

脱下防护服,里面的工作服早已湿透

电力工人爬上高高的电杆带电作业

14日一大早,中国科技城(绵阳)供电抢修中心的抢修人员已经在维修现场开始抢修了。在园艺山上的10千伏林工一线金家林变电站基建分支线上,几位抢修人员在这里进行带电作业,他们要在线路不断电的情况下,进行搭火和更换耐张绝缘子的作业。尽管刚上班,气温还不算高,但作业人员必须穿上绝缘防护服,戴上棉布手套、绝缘手套,并在绝缘手套外加上防穿刺的羊皮手套,才能进行作业。

■记者胥江文/图

带电作业是在不停电的情况下,对线路故障进行检修和恢复,从而大大减少停电次数,提高供电质量。用户不停电,供电抢修人员却为此付出更多的辛劳。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位电力工人在地面上进行配合,两位抢修人员爬上电杆,使用绝缘杆进行操作,将需要搭接的电线搭上主线缆。看似简单的工作,由于在不能断电的情况下操作,难度提高了很多。

经过40分钟的努力,三根搭接的电线终于成功搭上主线缆。进行搭接工作的带电检修工罗明杰从电杆上下来,脱下防护服,里面的棉质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打湿,“我们汗流得多一些,电就通得快一点。”

“尽管我们穿着绝缘服,带着绝缘手套,可在进行检修时,必须与带电电线间隔40厘米的安全距离,绝缘杆最低也需保持70厘米安全距离。”罗杰明告诉记者,他们天天都在进行带电作业,最近一段时间由于用电负荷增加,每天作业的次数比平时有所增加。即使天气再热,只要接到检修任务,也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抢修。

“从7月份进入迎峰度夏以来,由于气温逐渐升高,用户的电力负荷越来越多,加上夏季高温,线路的故障率有所上升,带电作业中心的工作量也逐渐增大,每天都有十来起抢修任务。”中国科技城(绵阳)带电作业中心班长冷昌霖告诉记者,面对高温酷暑,由于带电作业必须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身体与防护服接触的部分有50多度,热得汗流浃背已是常态,最重要的是在带电作业中不能发生任何安全问题。

“每天不论太阳有多大,我们都必须顶着烈日,奔赴作业现场,及时进行抢修。”冷昌霖说,“虽然我们的岗位非常特殊,又非常危险,但我们必须坚守在抢修一线,为市民安全、放心用电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飞机“保姆”挥汗如雨

行李装卸员送行李上传送带机务人员为航班加注清水本报讯(张靖榆记者田明霞文/图)8月13日,绵阳机场机坪,滚滚热浪扑面而来,飞机...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电力工人汗流得多一些 电就通得快一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