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给“委屈”说声谢谢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9-15 03:32   https://www.yybnet.net/

□刘英(绵阳)

那天整理手提包时,无意间发现,在袋子的最里面,看到了两张稿费单。一看,马上就要到最后取款期限了。

匆匆赶到最近的邮局时,大厅里四张长长的椅子,都已经坐满了人。在服务机子上一取排队号,纸上显示出,我是28号,前面还有20个人等待中。

整个邮局,只有一个办事窗口。另外一个窗口是处理业务。由于没有座位,当我从九点半站着等到十点半时,窗口的显示屏才显示15号。

由于,进来办业务的人,远远大于已经办好的人。所以不多久,大厅里的人比我刚到时多了许多,黑压压一片。这个时候,坐在我前面的一位老人开始抱怨:办事效率怎么这么低?大堂经理过来,解释说:今天周末,有些系统太慢,所以比较慢。

这个时候,我竟然拉大嗓门说:来了这多人,怎么不增加一个窗口?办事窗口里的工作人员,抬头看了我一眼。

终于,快到12点时,轮到了我。当我把我的身份证和汇款单一同递进柜台里时,窗口里的工作人员看看汇款单,再看看我。非常直接地对我说:这里系统出了问题,如果你要取汇款,只能去其他邮局试试。说完,直接把身份证和汇单又给我递了出来。

还没等我反应咋回事,她已经在办29号的业务。走出邮局,我心里有一团火在燃烧。我开始在一个写作群,分享我刚才的遭遇。有一个文友对我说:这些年了,怎么取汇款单还在跑邮局,直接在手机上下载一个APP,在沙发上躺着都可以把汇款单取了。

其实,很久以前,就有人建议我下载一个邮局APP。可是,我却以太麻烦为借口没有下载。所以,直到现在,有了汇款单,依然次次跑邮局。

当我终于在手机上,也可以直接取汇款单时,我的内心狂喜不已。而这份欣喜,早已把刚才的不愉快一扫而光。毕竟,从此以后,不必再麻烦跑邮局了。

想想,这次挺感谢那位营业员,要不是她,如果以后有了汇款单,依然次次跑邮局。

这时,不由地想到刚参加工作时的情形。当时学校规定,刚出来的新大生,必须要上一节公开课,然后由成熟教师指出宝贵的意见。

记得,当时,我上完公开课时,已经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但我跟在他们旁边,边走边虚心听取成熟教师意见,当我问到听我课的最后一位老师意见时,她已经打好饭,准备吃。

于是,我有些谦卑地站在她的旁边,非常虚心地问她的意见。她瞪了我一眼,大声地对我说:你没有看见我在吃饭了吗?

那天中午,我没有吃午饭,但感觉肚子依然饱饱的。

一年之后,我班学生考了年级第一。两年之后,我评为了学校最年轻的优秀教师。三年之后,成为了县上优秀教师代表。再后来,成为市上骨干教师……

想想这些年取得的成绩,发自内心,挺感谢那位同事。是她让我知道,唯有让自己优秀,才能一雪前耻。

前几天,看到这样一句话:在任何地方,对任何事任何人,说声谢谢。

有时,给委屈说句谢谢,也许我们的处境,将会柳暗花明。而这句谢谢,也许正好会彻底改变我们一生。

新闻推荐

仙鹤湖水库全面完成环保整改

仙鹤湖水质自动监测站本报讯(记者胥江文/图)记者昨(11)日在游仙区仙鹤湖水库看到,库区设有围网、标识标牌、界碑界址等,游人禁...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给“委屈”说声谢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