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绵阳研发”成“双创”赛事常客

来源:四川日报 2019-09-16 06:30   https://www.yybnet.net/

科技型中小企业破万家

□本报记者 祖明远

9月12日,在2019年“创客中国”四川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创客天府”创新创业大赛绵阳区域赛上,无人机、机械臂等产品连登舞台。对于绵阳企业的热情,主办方也感受到了——全省有6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绵阳107个,占参赛项目总数的六分之一。

一个月前,2019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技术融合专业赛绵阳协同创新大赛落幕,入围决赛的20个项目中,有6个项目来自四川,其中5个来自绵阳。

近年来绵阳项目不断冲击各项双创赛事,其背后的动力来自于不断壮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受科技创新环境优化等影响,绵阳科技型中小企业从2013年的1000余家,增至如今的上万家。发展较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努力吸取“营养”成长,而兼具投资对接、技术合作和市场开拓的创新创业赛事,就成了他们的上佳选择。

“从发现无人机到夺得其控制权,我们的系统只需 1分钟左右,而直接迫降则更快,可应用在机场等场所。”比赛现场,四川宝天智控系统有限公司带来的无人机低空反制系统引起了现场专家评委的兴趣。

该公司负责人刘高川介绍,在去年“创客中国”四川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上,该公司就获得了绵阳区域赛冠军和四川省第三名,“今年又推出了新项目,希望能通过赛事吸引投资合作。”刘高川说。

据介绍,该赛事5个专家评委均来自于知名投融资机构。

当天下午举行的创客组比赛吸引了许多孵化机构的代表。绵阳科技型中小企业中相当部分出自各类孵化机构。据介绍,近年来,绵阳市孵化机构从10余家增至60余家,其中国家级孵化器达7家,孵化总面积超过115万平方米,实现了县市区的全覆盖,入驻孵化企业和服务机构超过4000家。

从科技型中小企业中已涌现出了一批领军企业,2019年上半年,绵阳市高成长型中小企业总数达51户,连续两年居全省第一。

新闻推荐

奶奶带孙子天经地义?你想错了! 老人状告儿子儿媳 讨要孙子抚养费

自己含辛茹苦将孙子抚养到近9岁,可是儿子和儿媳却闹起了离婚。自己的辛苦付出并没有换来一家的美满幸福,伤心之下,游仙区52...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研发”成“双创”赛事常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