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川渝一盘棋”两地同受益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9-16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桥臻)9月6日,《重庆日报》在11版刊载:《重庆机器人公司集体参展成绵阳科博会一个亮点》一文报道了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重庆伟力哲机器人有限公司等多家重庆机器人公司集体参展,成为绵阳科博会的一个亮点。刊发《“川渝一盘棋”两地同受益》,重点报道重庆与绵阳之间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并以又讯的方式介绍本次“百家党媒绵阳行”大型采访活动。

《重庆机器人公司集体参展成绵阳科博会一个亮点》一文中提到,参展科博会,是继今年7月《深化川渝合作推进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重点工作方案》签署以来,重庆企业较大规模赴四川参加的一次经贸活动。在此之前,重庆制造的机器人已向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四川长虹)等企业供货。同时,伟力哲机器人有限公司携带了ABB、优傲等机器人参展。

《“川渝一盘棋”两地同受益》一文,从“重庆企业投资绵阳”“绵阳企业投资重庆”“绵渝两地寻求合作机会”三方面对两地深化合作进行了报道。文中提到,今年7月,重庆市与四川省签署的《深化川渝合作推进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重点工作方案》,明确了9大方面36条重点任务,其中就包括战略协同、区域创新能力提升、产业协作共兴等内容。

在“百家党媒绵阳行”大型采访活动中,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随着重庆与绵阳之间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川渝一盘棋”使两地企业共同受益。据绵阳市经济合作局的数据显示,自2015年以来,重庆到绵阳的投资项目约百个,累计投资超过200亿元,项目涉及信息化、自动化等多个领域。

《重庆日报》以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投资绵阳猪八戒创新创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为例,介绍了该公司在绵阳运作情况。文中提到“作为线下双创服务平台,绵阳猪八戒创新创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依托重庆公司的线上资源,将订单推送给入园企业,打造线上线下互动园区。两年多来,已孵化了80余家绵阳当地企业。

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重庆日报》记者,之所以投资绵阳,他们看重的是四川长虹等形成的科技型产业集群。

随着绵阳在5G、卫星应用、智能网联汽车等新兴领域的产业培育和壮大,重庆企业将在绵阳获得更多发展机会。

在“绵阳企业投资重庆”部分提到,九洲集团投资了重庆九洲星熠导航设备有限公司(下称九洲星熠),目前九洲星熠在位移监控终端等领域不断取得市场突破。除了九洲星熠,来自重庆四川商会的消息称,绵阳企业家创办的重庆狼卜品牌营销策划股份有限公司,已登陆新三板。

在“绵渝两地寻求合作机会”部分,文中提到,绵阳在科技创新方面推出了四川省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该平台汇聚了200多个单位的5000多台科研仪器,向社会提供1.1万余项服务,在盘活科研仪器利用率的同时,也助推了企业发展。借助这一平台,重庆赛宝工业技术研究院近期正与绵阳客户进行项目对接。

新闻推荐

磨牙是因为肚里有虫吗?

绵阳读者李先生:听网友说,晚上睡觉磨牙是因为肚子里有虫,是真的吗?康医生:磨牙的发病因素很复杂,包括心理因素、牙齿因素、全身...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川渝一盘棋”两地同受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