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一户村民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

来源:绵阳日报 2019-10-10 07: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冯淋淋安达福)近日,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值守“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答复。

一市民咨询:我想在老家农村修住房,请问有何规定,面积是多少?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回复: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不超过规定标准面积的宅基地。其面积:按照《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办法》,宅基地面积标准为每人20至30平方米;3人以下的户按3人计算,4人的户按4人计算,5人以上的户按5人计算。

扩建住宅所占的土地面积应当连同原宅基地面积一并计算。新建住宅全部使用农用地以外的土地的,用地面积可以适当增加,增加部分每户最多不得超过30平方米。

一市民咨询:购买商品房后,如何办理不动产权证?需要提供哪些资料?多长时间能拿到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回复:商品房竣工后,开发商先申请办理该商品房国有土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的不动产权证,再为购房人办理分户转移登记的不动产权证。办理购房人的不动产权证需要买卖双方共同申请。

买卖双方申请提供的资料:不动产登记申请表、申请人(双方)身份证明材料、预售商品房备案的买卖合同或者现售商品房买卖合同、契税完税凭证、不动产权属证书、户型图与宗地图、委托书(一方不能到场的情况下提供)等。目前,最方便的办证方式是准备好相关资料,到新益大厦9楼窗口申请办理个人业务,一次交件,一般4个工作日后就可以领证。

新闻推荐

绵德两市启动专项行动计划 助推两地一体化发展 ●主要包含推动两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区域创新能力提升、推动产业务实合作等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任毅张宇)记者日前从绵阳市发改委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区域协调发展行...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金彩虹走进绵阳2019-10-10 00:41
猜你喜欢:
评论:(一户村民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