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非法采矿获利3.7万元男子获刑

来源:绵阳晚报 2019-10-10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茜何香锐记者邓勇)非法采矿不仅盗采国家资源,而且危害生态环境,导致环境污染、植被破坏、山体千疮百孔,一直是相关部门严厉打击的违法行为。但生活中,总有一些人为了个人利益视法律不顾,最终换来的自然是严厉的处罚。近日,涪城区人民法院就对一起非法采矿案进行了审理,依法判决被告人沈某某犯非法采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四万元。

2017年10月下旬至11月,被告人沈某某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雇佣工人擅自在绵阳经开区塘汛镇涪江造纸厂中心村七社地界内盗采连砂石,将盗采的约1500立方米连砂石以37000元的价格出售给他人,剩余的连砂石用于铺设三江美亚电站外围沿河堤道路。经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川西北地质队勘查,沈某某挖采的砂石量为6576.82立方米;经绵阳市价格认证中心认定,沈某某开采的连砂石市场批发均价为62.5元/m,总价值411051.25元。案发后,沈某某接公安机关电话通知到案,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并主动退出赃款37000元。

涪城法院认为,被告人沈某某违反矿产资源法规定,未取得采矿许可证擅自采矿,其行为已触犯国家刑律,构成非法采矿罪。沈某某经公安机关电话通知后主动到案,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自首,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沈某某犯罪情节较轻,有悔罪表现,宣告缓刑对所居住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可以对其适用缓刑,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航班航线更加优化 国庆假期绵阳机场运输旅客9.77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田明霞)10月8日,记者从绵阳机场获悉,今年国庆假期,绵阳机场起降航班716架次,运输旅客97745人次,其中10月3日为客流高...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非法采矿获利3.7万元男子获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