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科技城集中发展区道路及居民安置点项目快马加鞭

来源:绵阳日报 2019-11-13 07:54   https://www.yybnet.net/

金家林二期居民安置点项目建设现场

本报讯(洪刚杨海燕记者彭雪实习生张嘉钰文/图)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涪城区属范围)道路及居民安置点(PPP)项目包括高铁大道等三条道路及六个居民安置点,项目的建成对于构建科技城集中发展区道路骨架、帮助百姓安居乐业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高铁大道西段道路工程是该项目的重点道路之一,是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四纵四横”的一条主干道。北起裕都大道,南跨安昌河接高新区滨河南路,道路总长度5.28公里,道路宽度40米,总投资6.8亿元。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工人各司其职,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目前,工程道路部分路基填筑工程已完成4.1公里;雨污水管网完成3.8公里;路面结构层水稳铺设完成2.45公里,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承建方中国五冶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涪城区属范围)道路及居民安置点(PPP)项目包括高铁大道西段、滨河北路、金西路三条道路和金家林、鼓楼山、新观寺、大包梁、戈家庙、奓口庙六个安置点。项目总投资21亿元,采用PPP模式,由中国五冶集团承建实施。

据承建方中国五冶集团负责该项目的经理介绍,目前,普明北路跨线桥下部结构完成,满堂支架搭设完成一跨,上部结构现浇箱梁正在施工。安昌河大桥桥梁下部结构墩柱已完成,正在进行上部结构箱梁施工。滨河北路路基工程完成2.5公里;雨污水管网完成2.3公里;路面结构层水稳铺设完成2公里。金西路已竣工通车。此外,六个居民安置点中,金家林安置点、鼓楼山安置点主体工程已封顶、戈家庙安置点主体工程完成70%。大包梁安置点、新观寺安置点主体工程完成50%,奓口庙安置点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高铁大道、滨河北路计划于2019年底竣工通车,安昌江大桥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合龙,下半年建成通车。六个居民安置点初步预计2020年9月完工。项目采用PPP模式,既减轻了政府债务负担,又以公司化运作提高了项目建设效率,充分发挥了社会资本参与公益性项目建设作用。”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规划建设和环保局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的顺利推进,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管委会负责协调统筹,金家林街道办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前期拆迁用地。在工程建设中,既节约工程造价,又减少弃方保护环境,同时,科学严密地做好施工组织计划,保障工程顺利进行。

新闻推荐

交通肇事致人死亡自首赔偿获缓刑

肇事后积极报警和救助被害人,并在现场等待警察处理。伤者经救治无效死亡,死者家属很快得到了赔偿。近日,高新区人民法院对这...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城集中发展区道路及居民安置点项目快马加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