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光缆掉落引发交通堵塞 绵阳交警化身“托举哥”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1-23 03:32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何维在公交车上托起光缆。

11月22日早上7时20分许,绵阳市游仙区游仙路华兴北街一处光缆被挂断掉落,严重阻碍了道路正常通行。绵阳市交警直属三大队执勤民警何维爬上被阻停的公交车托起光缆,被网友称为“托举哥”。

何维在车顶支撑了20分钟,到最后双手酸胀无力。随后,交警调来一台挖机,伸出长臂“顶”住光缆。8时20分许,光缆维修人员赶到现场,持续拥堵近一个小时的道路恢复通畅。

过街光缆被挂断 交通要道被堵

22日7时20分许,正值早高峰,绵阳游仙区华兴北街往六里村方向干道发生拥堵滞留情况。市交警直属三大队执勤民警冯聪颖与同事前往查看发现,路中央上方一处光缆线断裂掉落,小车纷纷避让缓慢前行,一辆公交车被阻停在路中,后方车流通行被切断,拥堵情况加剧。

“该路段是游仙区通往涪江二桥唯一通道,车流量大。”执勤民警何维说,当时车流聚集,通行压力激增。短短几分钟,拥堵使车流反堵回流至东津桥,游仙区几条主要干道都受此影响,出现滞留情况。

减轻交通压力 民警化身“托举哥”

事态紧急,首先赶到现场的四位民警立即对车流进行疏导,并通知大队警力协调疏流。另一方面,联系相关抢修部门对被挂断的光缆进行修复。

当时,路中车流越来越多,一辆大型货车也被挡住了去路。民警商量后,决定先支撑起光缆,留出空间,供大型车辆通过。

怎么支撑?这是个难题。何维决定爬上被阻停的公交车,用手撑起光缆。“无法直接爬上公交车车顶,我就先爬上旁边的大货车。”何维说,当时公交车旁边停着一辆被堵的大货车,他爬上公交车车顶后,双手拾起掉落的光缆线,高高举过头顶。

双手酸痛无力 仍拒绝同事替换

何维在车顶托举光缆的同时,其他排堵民警紧急对拥堵的车辆进行分流,尽快让滞留于此的车辆通过,并向大队指挥中心请求支援。

20分钟后,增援的小型挖机到达现场,撑起光缆线,何维这才从公交车顶下来。

何维在车顶托举光缆20分钟,保障了过往车辆的通行。“举过头顶20分钟,感觉身上的劲用光了。”何维说,被挂断的光缆有不少分支,非常重。当他放下光缆时,双手已酸痛无力。

“他(何维)坚持了那么久,怕他体力不支,我们想换他下来……”冯聪颖说,因担心何维,同事们纷纷要求换他下来,顶替支撑光缆线,但都被何维拒绝了。

8时20分,光缆维修人员赶到现场,对掉落的光缆线进行了修复,受阻的道路恢复通行。

梁力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周洪攀姚茂强

新闻推荐

神奇“科技秀”吸引学生娃

本报讯(记者李春梅文/图)近日,中国流动科技馆“体验科学”主题展览四川巡展绵阳游仙站走进绵阳中学英才学校,给学生们带来了...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光缆掉落引发交通堵塞 绵阳交警化身“托举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