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总结过去求真务实 展望未来催人奋进 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分团审查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1-15 08: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文宇)1月14日下午,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各代表团会议,分团审查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审议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2020年市级民生实事票决候选项目;审议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等。

代表们一致认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最大的特点就是“务实”,符合绵阳实际情况,也符合绵阳市经济发展要求和人民意愿。在每个分团会议室里,代表们根据报告内容,并结合各自工作的实际和关注的问题积极踊跃发言:科技城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重大项目、脱贫攻坚、绿色发展、教科文卫等等,涉及绵阳发展的方方面面,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现场氛围颇为热烈。

与会代表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增长有速度、发展有质量、项目有突破、环境有改善、民生有温度。从整体上来看,报告通篇表达朴实,无论是总结去年工作,还是安排部署今年工作,都始终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并把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摆在重要地位,给了全市干部群众巨大的信心,催人奋进。

代表们建议,2020年,绵阳要认真规划,及早安排“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突出重点,深化“一核两翼、三区协同”战略;要加大社会治理力度,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要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在交通、产业等方面与成都、重庆对接,促进经济发展;要努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区域协同发展,增强地区经济实力;要继续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抓好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加快脱贫步伐;要进一步建立人才交流平台和奖励机制,留住人才;要加大产业统筹,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要逐步提升对公办义务教育硬件的投入,提升公办教育的质量,稳定教师队伍;要紧盯教育医疗、就业养老、食药品安全、文化惠民等,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时,代表们认为,计划和预算报告对全市2019年计划和财政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0年全市计划和财政工作的安排思路清晰,科学合理,具有非常强的操作性,符合绵阳实际情况。建议强化财政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闻推荐

多措并举 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小区划设消防通道标识本报讯(蒲朦馨陈艺文记者任明勇文/图)连日来,经开区消防大队组织辖区物业管理单位标识消防通道,营造“...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总结过去求真务实 展望未来催人奋进 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分团审查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