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字字肺腑议发展 句句诤言献良策 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分团审查侧记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1-15 08:07   https://www.yybnet.net/

参加分团审查的人大代表谈报告、论发展、话民生,提建议(本报记者蒲滔摄)

□本报记者李桥臻

1月14日,出席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团审查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各代表团会场内,来自全市各地、各部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人大代表们饱含热情、精神抖擞,敢言、直言、畅言,他们谈报告、论发展、话民生,提建议,为推动绵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献良言、谋良策。

谈报告振奋人心

审议中,代表们对报告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为推动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明确了主攻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实事求是,同时,从多个维度进行了问题查摆,分析透彻。

“政府工作报告既实事求是的总结了面上的成绩,又兼顾了各个县上的特色工作。”柳江代表说,“安排2020年10个方面的工作,是工作当中的重点,定位很准,并紧扣中央省市安排部署,鼓舞了士气。”

“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实事求是的总结,稳中有进,稳中有增,各项目标任务都完成得很好,实事求是提出问题,是个鼓舞人心的报告。”周琳代表认为,“对2020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做了科学的规划,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议发展不忘初心

对2020年绵阳市社会经济的发展,代表们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字字肺腑、句句诤言。

申泽代表认为,绵阳经济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还需要大力优化,城市建设还需要提速。

“从目前绵阳整个经济发展来看,产业升级很重要。”巩宁代表认为,要加快产业升级的力度,更好地促进经济发展,市委市政府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落实振兴县域经济发展举措。

梁建代表则直言:“绵阳要建设成为四川经济副中心,必须抢抓机遇,找差距、补短板,如果在爬坡上坎途中打盹儿,将会造成遗憾。”

话民生拳拳之心

除了审查报告,在各个代表团,代表们谈得最多的是发展,牵挂最多的是民生。

针对环境报告问题,李作虎代表建议:“加快建设乡村污水处理管网建设,有效减少污染源,改善生态环境。”

在就业方面,张斯恩代表认为,职业技术和技能教育存在短板,要把短板补上,各级党政社会组织在学生的就业方向上要积极引导,从源头上解决生源不足。同时,给职业教育人才的使用提供公正公平的环境,给职业技术院校的学生有更多的激励措施。

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人口、车辆的增多,交通压力和社会养老压力增大。王杨梅代表建议,在绵阳市内建设高架立交桥,解决交通拥堵问题;争取全国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城市,助推绵阳市文明健康建设。

民以食为天。贾友忠代表建议,引进大型生猪养殖企业,积极发展生猪养殖,加强动物重大疫情防控,切实稳定生猪猪肉价格;做大安州魔芋产业,打造地标农副产品。

游晓菊代表认为,绵阳主城区医疗机构过于集中,在布局规划上,进行科学分流,改善老城区医疗机构过度集中的现状;夯实医疗卫生保健网底,有效疏解三甲医院就诊压力;优化医疗资源布局,适当从中心城区向城市新区倾斜转移。

新时代凝聚力量,新使命催人奋进。从民生民意到发展大计,代表们畅所欲言,一个个建议接踵而至,如一粒粒种子,从寒冬的泥土里探出头来播洒希望。透过每个话题、每组讨论,我们看到了一幅幅人大代表为民生、为发展献计献策的动人场面。

新闻推荐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提升城乡建设水平

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服务常委会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询问。调研鲁班水库环境整治、木龙河黑臭水体整治、乡镇污水处理...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爱家乡的小山溪2020-01-14 09:47
评论:(字字肺腑议发展 句句诤言献良策 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分团审查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