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每一份牵挂都是打赢战“疫”的筹码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14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邓雪琳)2月13日,在经过一系列培训后,绵阳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将进驻汉阳方舱医院。

经过一上午的培训,医疗队队员唐凡正准备稍作休息时,突然被一连串微信消息给吵醒了。“刚开始以为是我儿子想妈妈了,点开才发现是我‘弟弟’浩浩发来的,嘱咐我在武汉要多保重。”唐凡说,9岁的浩浩,并不是她的亲弟弟,而是在绵阳的一名患者,“2019年初,浩浩因为一场车祸,导致颅脑重度损伤,导致右侧肢体偏瘫,语言功能丧失。”

从那以后,唐凡就一直在照顾和鼓励浩浩,还和他一起庆祝生日,他们已经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康复治疗每天8小时,我经常去看他,给他打气。”唐凡说,浩浩出院后,唐凡也一直和他保持着联系。

得知唐凡出征武汉,浩浩用妈妈的手机发了语音给唐凡。“我把语音听了好几遍,我觉得浩浩语音吐字更清晰了,我真替他开心。”唐凡说,听了浩浩的语音,感慨到人生偶尔会被突然的意外打乱,浩浩是这样,武汉也是这样,“作为医护工作者,我们的任务就是用我们的一腔赤诚与一手医技去复原这些美好。现在的武汉,全国各地的医疗精锐都在全力与病毒对抗着,我相信不久后,我们一定会把健康、团圆都还给武汉的所有家庭!”

新闻推荐

首批“绵阳造”医用防护服投入抗疫一线

工人在无菌环境下加紧生产医用防护服本报讯(记者安达福文/图)2月12日,由际华三五三六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首批医用防护服等疫...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每一份牵挂都是打赢战“疫”的筹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