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无人机喊话 地空防疫宣传全覆盖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14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无人机绑着小喇叭,进行防疫宣传

定点定人“硬核”宣传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安达福文/图)“社区门口晒太阳的大妈大爷,防疫期间少聚集,没事早点回家,家里阳台阳光也好……”2月13日,一台无人机绑着小喇叭,正在涪城区元通社区的空中进行防疫宣传。

15时许,元通社区部分群众趁着天气好在外晒太阳,负责巡逻的无人机飞到上空提醒:“疫情期间少聚集,没事少出门,社区门口的大妈大爷,你们还是赶紧回家哦,不要聚集在一起!”多次劝说后,聚集的群众纷纷离开回家。

据介绍,为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增强群众防疫知识,市卫健委邀请专业无人机团队,利用无人机广播涉及面广、全覆盖、高效率等特点,在重点社区、重点地段等人员聚集地上空来回“巡逻”,遇到不戴口罩、聚集打堆的市民,空中小喇叭马上“喊话”劝导。同时,通过无人机巡回播报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据介绍,使用无人机喊话,在创新执法方式的同时,与居民点对点喊话,直接有效进行“硬核”宣传,不仅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预防、预警作用,也能进一步缓解一线防疫防控人员的工作压力,减少面对面的接触,避免交叉感染,提高防疫检查工作效率。

此外,绵阳市还通过流动宣传车、移动音响、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在全市实现地、空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新闻推荐

核酸检测幕后:样本灭活需56℃水浴30分钟 静置20分钟

检验科医生在生物安全柜内进行核酸提取核酸检测呈阳性,表明又一名新冠肺炎患者确诊。2月11日,四川绵阳一名患者的样本经核...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人机喊话 地空防疫宣传全覆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