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绵阳市出台疫情防控期间餐饮监管十条措施 鼓励外卖无接触式送餐 禁止群体性聚餐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2-14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黄博记者任明勇)2月12日,绵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餐饮监管十条措施,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餐饮监管,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1.各地要全面落实属地责任,依法履行职责,将疫情期间餐饮监管工作纳入疫情防控工作统筹部署,有力有序有效同步推进落实。

2.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执行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和《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绵阳市商务局关于禁止举办群体性餐饮经营活动的通告》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禁止群体性聚餐。鼓励餐饮服务单位采取外卖配送形式从事经营活动,避免在店堂内聚集就餐。

3.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正在从事经营活动或准备营业的餐饮服务单位,要全面准确掌握从业人员健康情况及活动轨迹,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全面开展自查,没达到复工条件的不得开门营业。

4.社会餐饮服务单位复工时要对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清洗消毒,复工后坚持每天消毒,保持经营场所通风换气。要落实专人负责进门体温测量,发现体温异常者立即做好登记,第一时间报告所在辖区疫情防控责任单位。从业人员必须持有健康证,每天进行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口罩。要对歇业前采购及储存的食材进行排查,清除过期失效及霉烂变质的食材。禁止销售经营加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要建立健全进销台账,全面记录食材来源。

5.加强网络订餐管理,鼓励实行无接触式送餐。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外卖均要填写配贴《外卖放心卡》,确保食品安全、装餐安全、配送安全。网络订餐配送必须使用食品安全封签,必须对送餐箱严格清洗消毒;配送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保持个人卫生清洁;禁止有感冒发热等症状的人员从事网络订餐配送服务活动。

6.各行业主管部门对所属及管理的单位食堂,要严格执行《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印发加强单位食堂疫情防控的六条措施的通知》和《绵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单位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规定,督促食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7.各地要严格执行《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印发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农村群体性聚餐监管八条措施的通知》的要求,禁止农村群体性聚餐(含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原则上禁止2户及以上家庭聚集聚餐。

8.各地要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快速受理违反禁止群体性聚餐规定的投诉举报信息,依法从严从快查处违规开展群体性聚餐行为。

9.要加大宣传力度,综合运用各种传播方式,加强对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特别要加大对禁止群体性聚餐规定、疫病传播途径、疫病危害性、法律后果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

10.对不执行疫情防控期间餐饮监管相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的,依法追究责任。情节严重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新闻推荐

“厕所革命”三年目标超额完成

“厕所革命”三年目标超额完成本报讯记者近日从绵阳市住建委获悉,2019年,绵阳市完成新建农村公厕92座,改建农村公厕18座...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绵阳市出台疫情防控期间餐饮监管十条措施 鼓励外卖无接触式送餐 禁止群体性聚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