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复工复产这些条件必须做到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2-14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根据绵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绵阳市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有序组织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复工复产,千方百计保障市场运转,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记者任明勇

强化风险排查。在疫情防控期间,以农(集)贸市场、商超、城乡接合部等为重点区域,以肉蛋奶米面油水果蔬菜等为重点品种,以餐饮为重点业态,强化风险排查、风险防控,及时开展监督抽检工作。强化对复工复产期间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的检查指导,确保生产经营设施设备性能和生产经营场所消毒杀菌达到标准要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方案,准确掌握从业人员近期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建立健全从业人员健康档案,未持有健康合格证的,不得上岗;凡与确诊或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人员有接触的,不得上岗;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立即离岗就诊;应具备防控必需的口罩、帽子、消毒液、体温检测仪等防护用品,每日上岗前要测量体温并登记,工作人员严格佩戴口罩和手套上岗;做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工作。严禁生产加工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和不明来源的活体动物、动物源性食品原料;严禁采购、销售未按规定进行检验检疫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畜禽产品及高危食品。

食品生产企业。企业负责人要全面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管理工作。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管理制度、工作制度、疫情处置措施及相关人员、技术、设施设备保障。复工前必须对生产环境、场所和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毒灭菌。对员工实行分散或独立就餐,外购订餐的须收集供餐单位相关资质资料,坚持每天对食品生产加工场所和出入车辆进行消毒并做好登记。

食品经营单位。劝导消费者戴口罩购物,未戴口罩的消费者不得进入营业场所。落实专人对店内经营者、消费者进行体温检测服务,对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做好记录并劝导其及时就诊。对散装食品,应先行称量,袋装销售,禁止开展食品尝试活动。农贸市场开办者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应在市场入口处设置宣传点,对入市消费者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督促入市的经营者和消费者佩戴口罩,禁止不佩戴口罩的消费者进入市场;每天应不少于2次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

餐饮服务单位。鼓励餐饮服务单位采取外卖配送形式从事经营活动,支持行业协会统筹协调、引导餐饮服务单位有序复工复产。网络订餐配送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洗手消毒,保持个人卫生整洁,对送餐箱必须严格清洗消毒,配送食品必须使用食品安全封签,禁止有感冒发热等症状的人员从事网络订餐线下配送服务活动。餐饮服务单位必须对顾客进行体温检测,餐饮服务单位不得承办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

新闻推荐

核酸检测幕后:样本灭活需56℃水浴30分钟 静置20分钟

检验科医生在生物安全柜内进行核酸提取核酸检测呈阳性,表明又一名新冠肺炎患者确诊。2月11日,四川绵阳一名患者的样本经核...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复工复产这些条件必须做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