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绵阳市住建委提供“三个一”向农民工发出诚挚邀请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22 06: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烨)2月21日,市住建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建筑施工企业协会通过收集企业用工需求,将提供3000余个(第一批)就业岗位,并提供“一种补助方案,一个用工平台,一项承诺服务”,邀请全市广大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支持家乡建设。

近期,绵阳市建筑业与房地产业有序复工复业,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攻坚、交通攻坚、城建攻坚“三大攻坚”齐头并进。“目前,全市243个在建项目正式复工,复工率52%,排名全省第二位。”据市住建委监管科科长刘岗介绍,受疫情影响,各在建项目用工缺口较大,家乡正需要一大批技能优良、素质较高的农民工。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住建委将为广大农民工提供“一种补助方案,一个用工平台,一项承诺服务”,“三个一”邀请大家就地就近参加就业,支持家乡建设。据了解,“一种补助方案”,即通过“绵阳城建”微信公众号和建筑施工企业协会网站(http://www.myjsxh.org/)发布招聘信息。应聘成功后,除按照市场获取报酬外,还享受以下待遇:绵阳市建筑施工企业协会出具《农民工工资担保书》1份;聘用企业发放不低于100元的交通补助;聘用企业购买人身意外保险一份。“一个用工平台”,即市住建委将在门户网站(http://zjw.my.gov.cn/)设立“建筑业企业用工信息专栏”,开通在线信息收集平台。各建筑施工企业和劳务公司通过信息平台上传用工需求和用工人数,农民工朋友通过信息平台将自己的求职信息及联系方式上传至用工信息平台,实现信息双向自主选择。“一项承诺服务”,即市住建委和建筑施工企业协会将联动成立服务专班,在疫情期间切实为农民工提供一线防护物资,全力保障大家安全;对企业违规坚决查处,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我们承诺:有困难找住建!”

“目前,我们已经通过用工平台收集到各建筑施工企业和建筑装饰企业用工需求3000余个。”刘岗表示:这仅是第一批,持续到疫情结束,平台将陆续收集发布更多的用工需求,希望广大农民工朋友带着优良的技能、专业的知识,就地就近就业,携手共进,共克时艰,为绵阳城市繁荣做出新的贡献,为家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新闻推荐

业务办理“屏对屏” 仙海社保医保服务24小时在线

本报讯(吴玉波)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避免人群聚集,仙海区多措并举,大力推行...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市住建委提供“三个一”向农民工发出诚挚邀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